文化惠民  陜西首個鄉村記憶主題雕塑館暨湖畔書屋開館儀式在咸陽高新區舉辦

2019-04-04 17:5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開館儀式現場 攝影 段曉蕊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春風和煦、百花盛開。4月3日上午,李小超鄉村記憶主題雕塑館暨湖畔書屋開館儀式在咸陽高新區兩寺渡公園舉行。

  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王大平,咸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馬俊民,咸陽市政協副主席王巧萍,咸陽市秦都區區長、咸陽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景雪峰,咸陽鄉村技藝主題雕塑館館長李小超等領導及嘉賓出席開館儀式。儀式由咸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李君宇主持。

  開館儀式上,李小超表示:“作為一個咸陽人,在家鄉籌備這樣一個公益性的永久展館,是我的心願,也是對家鄉人民多年的支持、愛護的一份回饋。這是我最認真、最用心的一次布展,每一件作品都經過了反復的斟酌和挑選,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給咸陽的父老鄉親們送上一份文化厚禮。”

李小超雕塑作品:《小拖拉機》 攝影 段曉蕊

  據了解,李小超鄉村記憶主題雕塑館位於咸陽市高新區兩寺渡公園內,佔地800平方米,是陜西省首個以“鄉村記憶”為主題的雕塑館,館內收藏了當代著名繪畫家、雕塑家李小超所創作的雕塑31件、水墨畫36件。其中多件雕塑作品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法國政府、中國美術館收藏的母版作品。雕塑館開館後,將面向市民免費開放,旨在傳播關中民俗文化,喚起人們對農耕文明、故土鄉情的記憶,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豐富大眾精神生活。雕塑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9:30至18:00,每週一閉館。

  此外,活動當天(4月3日)同時開放的還有位於李小超鄉村記憶主題雕塑館旁邊的湖畔書屋。據介紹,湖畔書屋,佔地面積600平方米,藏書1萬餘冊,期刊100余種,涵蓋文學、歷史、人文、地理、科技等門類。該書屋面向市民免費開放,實行免費借閱,還與咸陽圖書館、秦都區圖書館、風雨廊橋書吧等公共圖書館通借通還。開放後,湖畔書屋還將不定期舉辦讀書分享會、文化沙龍、國學講座等多種活動,以滿足廣大市民的文化需求。湖畔書屋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9:30至19:00,每週一閉館。

  景雪峰表示:“今天雕塑館和湖畔書屋正式開館,面向社會免費開放,這是咸陽高新區踐行文化惠民的重要舉措,也是傳承和展示優秀傳統民俗文化的重要載體,對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豐富大眾精神生活具有重要意義。”

李小超雕塑作品:《一戰華工》 攝影 段曉蕊

  據了解,近年來,咸陽高新區堅持“以産促城,産城融合”的協同發展理念,在發展經濟的同時,高度重視人居環境的建設。兩寺渡公園咸陽湖二期的建成,在區域內形成了6000畝綠地、5000畝水城,生態良好,景色怡人;隨著咸陽高新學校開工建設,20萬平方米商業中心等項目的規劃,咸陽高新區正在逐步成為宜居宜業的創新之都、科技新城、活力新區。在推進城市化的進程中,高新區圍繞歷史文化傳承,努力留住鄉愁,進行了積極探索,在兩寺渡公園內投資建成了端闕門,民俗雕塑園、鄉村記憶主題雕塑館、湖畔書屋等一批公共文化基礎設施。

  下一步,咸陽高新區將進一步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持續加大公共文化投入,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策劃舉辦風箏節青春嘉年華等一批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提升廣大市民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