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高新區

2019-06-20 14:1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咸陽高新區成立於1992年5月,2012年8月經國務院批准,升級為國家級高新區。咸陽高新區位於咸陽市主城區西部,是中國西部唯一的國家級顯示器件産業園、國家火炬計劃特色産業(高端橡膠)基地和承接東部産業轉移國家級示範園區。同時,擁有醫藥産業園和中韓産業園A區兩個省級重點園區。

  交通區位優越  咸陽高新區是“大西安”核心版塊,距離省會西安市中心——鐘樓僅20公里,共享西安、咸陽兩座城市資源,既有一線城市的優質資源,也有三線城市的低廉成本。隴海、滬烏等9條鐵路、京昆、連霍等6條高速公路縱橫貫通,與國內主要大城市形成“一日交通圈”。這裡處於“一帶一路”重要節點,搭乘中歐班列到德國漢堡僅需13天時間。

  配套設施齊全  咸陽高新區建設用地基本實現“七通一平”,入區企業可以直接進場建設。園區內部交通網絡完善,建成了“六橫七縱”100余公里的城市骨幹路網,水電氣暖等生産要素配套到位,內外交通體系互聯互通,四通八達。

  科教實力雄厚  咸陽高新區作為大西安的核心板塊之一,可以非常便利的共享大西安區域充足的人力、智力、科教資源。咸陽高新區聚集了咸陽市60%以上的科技資源。擁有國家及省級科研機構23家,企業研發中心13家,公共技術服務平臺10家,博士後工作站4個。區內建有眾創空間,與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9所高校共建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基地。

  政策服務便捷  咸陽高新區管委會享有市級經濟管理權限和相關行政審批職能,實行“封閉式管理,開放式運行”。按照精簡、統一、高效的原則,全程為入區企業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務。

  生態環境優美  咸陽高新區擁有兩寺渡公園、郊野公園、濕地公園和咸陽湖,公園總面積達5105畝,水域面積2000畝,綠化率高達40%,形成了“半城湖光、半城産業”的良好環境。

  産業特色鮮明  經過多年的發展,咸陽高新區形成“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新型合成材料”三大主導産業,規劃建設了電子信息産業園、醫藥産業園、新型合成材料産業園三大園區。

  電子信息産業園:園區佔地9.28平方公里,重點發展新型顯示産業,美國康寧玻璃基板、冠捷年産400萬台整機及200萬片液晶模組、深圳合豐泰年産400萬台液晶顯示設備等20多戶上下游配套企業紛紛落戶高新區。近5年,高新區電子信息産業園的直接投資將達到500億元,未來8—10年將形成千億級電子信息産業集群,打造“東有西安三星,西有咸陽彩虹”的全省電子信息産業大格局。

  醫藥産業園:醫藥産業園:園區佔地10.75平方公里,重點發展生物醫藥、現代中藥、化學製劑、醫療器械等産業。咸陽高新區立足咸陽市雄厚的醫藥産業發展基礎,相繼在醫藥産業園建成了步長、康惠、摩美得等一大批知名藥企,並新引進修正藥業、海天制藥等20多戶國內骨幹藥企。未來醫藥産業園將形成五百億産值規模的醫藥産業集群。

  新型合成材料産業園:園區佔地10.84平方公里,重點發展國防軍工、航空航天及民用高端特種橡膠、鈦合金等新型合成材料産業。咸陽高新區依託國家西北橡塑研究院的創新資源和延長西北橡膠公司的技術優勢,積極推進軍民深度融合,建設百億級國家高端橡膠特色産業基地。(來源:咸陽高新區管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