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陜西·咸陽高新區】咸陽高新區用中醫藥産業向“一帶一路”主流媒體展示中醫魅力

2019-06-27 12:06: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6月26日,“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聚焦咸陽高新區採訪活動走進陜西步長制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步長制藥”),實地探訪咸陽高新區醫藥産業發展情況。

  “一帶一路”主流媒體外媒記者參觀步長制藥 攝影 張紅雨

  1992年5月,咸陽高新區成立,2012年8月經國務院批准,升級為國家級高新區。1993年,在咸陽高新區成立的第二年,步長制藥也開始了集中藥專利藥研發、生産、銷售于一體的醫藥企業發展之路。

  步長制藥總經理張衛民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馮妍

  步長制藥總經理張衛民表示:“步長制藥至今已發展了26年,2018年銷售總額136億元人民幣。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步長制藥如今在阿富汗也有重要産品的生産和銷售區域。”

  經過多年的發展,步長制藥逐步形成了科技研發強、生産製造強、專業醫學推廣強的企業發展體系。

  據了解,步長制藥擁有國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陜西省企業技術中心等國家、省級創新研究平臺22個;承擔各類科技項目100余項,獲得各級科技獎勵28項;已申請專利305件,授權242件。“步長制藥實施‘高中低長中短’的産品開發佈局,堅持生産一代、儲備一代、研製一代、構思一代的‘層遞式’産品研發戰略。目前步長制藥在研新藥産品214種,同時開展國際註冊研究,2個産品獲美國FDA註冊、3個産品獲歐盟註冊。創新研究平臺為企業的研發戰略提供了保障。”張衛民説道。

  “一帶一路”主流媒體外媒記者參觀步長制藥包裝車間 攝影 張紅雨

  2017年,步長制藥遷到咸陽高新區,逐步成為咸陽高新區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産業的代表性企業之一。經過多年發展,步長制藥已建有10個符合國家GAP標準的藥材種植基地,其中,2013年山東丹參基地和新疆紅花基地通過GAP認證,2015年陜西略陽黃靜基地通過GAP認證。

  通過打通“藥材種植GAP—中藥生産GMP—中藥流通GSP”中藥全産業鏈條,不僅讓步長制藥建立和完善了原料藥材品質追溯體系,也讓咸陽高新區醫藥産業呈現系統化、鏈條式發展。

  陜西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主任醫師張衛華為厄瓜多爾電視臺記者科拉利亞·佩雷斯(前)推拿 攝影 柳洪華

  活動中,陜西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主任醫師張衛華現場講述了中醫的發展歷程,併為厄瓜多爾電視臺記者科拉利亞·佩雷斯、《阿富汗時報》副主編賽迪奇·胡賽尼等4位外媒記者進行推拿針灸。體驗之後,科拉利亞·佩雷斯説:“中醫是中國的國粹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在疾病的治療方面有著完全不同於西醫的獨到之處。這個推拿體驗,非常舒服。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醫也應該成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合作的領域。未來,希望在我的國家也能多一些中醫館,讓中醫守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人民的健康。” 

  《阿富汗時報》副主編賽迪奇·胡賽尼(左)體驗針灸 攝影 張紅雨

  據咸陽高新區相關人員介紹,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産業已成為咸陽高新區三大主導産業之一,重點發展生物醫藥、現代中藥、醫療器械等産業。在醫藥産業園內,除了步長制藥外,還匯集了陜西康惠制藥、陜西摩美得制藥、修正藥業等20多家藥企,未來醫藥産業園將形成五百億産值規模的醫藥産業集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