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陜西·咸陽高新區】外媒記者走進咸陽高新區兩寺渡公園 領略關中民俗文化

2019-06-27 16:5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李瑩):6月26日,“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聚焦咸陽高新區採訪活動走進地處咸陽高新區核心地帶的兩寺渡公園,在這裡外媒記者通過參觀鄉村記憶主題雕塑館,了解中國鄉村人民的生活狀態。

  外媒採訪團走進咸陽高新區兩寺渡公園 攝影 張紅雨

  據悉,兩寺渡公園是咸陽高新區按照“生態優先、文化為基、功能完備”原則,投資4.6億元傾力打造的一座以秦漢文化為文脈,集生態、休閒、文化、運動等功能為一體的大型開放式城市綜合性公園。

   “以前這裡是工廠、農田,居民出行很不方便,自從咸陽高新區把這裡建成了環境優美的公園,居民及外來遊客都可以在閒暇時間來這裡觀賞遊玩,極大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數。其中,李小超鄉村記憶主題雕塑館是公園裏最受居民好評的地方。”兩寺渡公園負責人介紹道。

  李小超鄉村記憶主題雕塑館內的雕塑展覽  攝影 張紅雨

  李小超鄉村記憶主題雕塑館位於兩寺渡公園內,是陜西省首個以“鄉村記憶”為主題的雕塑館,對外免費開放,旨在傳播關中民俗文化,喚起人們對農耕文明、故土鄉情的記憶,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豐富大眾精神生活。據悉,雕塑館內收藏當代著名繪畫家、雕塑家李小超先生雕塑作品31件、水墨畫36件,其中多件雕塑作品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法國政府、中國美術館收藏的母版作品。

  緬甸國際廣播頻率記者多達溫畢松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馮研

  “我覺得這裡的雕塑都很有特色,每個都有不同的表情,悲傷的、喜悅的,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在講述著不同的故事,可以讓外來的人們了解當地鄉村人們的生活狀態,是很有價值的藝術品。”緬甸國際廣播頻率記者多達溫畢松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道。

  雕塑家、畫家李小超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馮研

  李小超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雕塑館裏的雕塑都是以鄉村為背景。很多雕塑也在多個國家的大型展館裏展出過,讓中華鄉村文化形成了‘走出去’的趨勢;未來,希望能夠多引進一些國外的鄉村主題雕塑,讓我們拓寬視野,多了解國外的鄉村文化,並在對比學習中推動鄉村文化的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