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國“雙創”新榜樣 2019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決賽開啟

2019-07-08 14:45: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7月8日,由陜西省科學技術協會(簡稱“陜西省科協”)、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陜西省教育廳、陜西省科學技術廳、陜西省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理委員會主辦,陜西省高校科協聯合會、陜西省創新驅動共同體、西安統籌科技資源改革示範基地管理辦公室聯合承辦的2019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決賽正式拉開帷幕。

  2019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決賽開幕式啟動儀式 攝影 楊旭輝

  陜西省科協副主席韓開興,陜西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建林,陜西省發改委副巡視員薛峰,陜西省科技廳副巡視員徐叔威,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趙孝,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灃東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柳政,灃東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葉宏慶等領導出席決賽開幕式。

  構建“雙創”平臺 大賽助力陜西科技工作高品質發展

  本次大賽以"引領創新創業 發展'三個經濟'”為主題,旨在充分發揮科技工作者生力軍作用,進一步激發廣大科技工作人員創新爭先熱情,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科技型企業孵化。大賽匯集了省內外近300家高校、企業、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組織推薦的500余個高水準科技項目, 經過預賽、復賽等環節,最終202個項目入圍決賽。 

  陜西省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韓開興發表講話 攝影 徐斌

  韓開興在講話中指出,陜西省科協作為黨和政府聯繫科技工作者的橋梁紐帶,認真落實中央和陜西省委、省政府部署,牢牢把握“四服務”職責定位,團結和帶領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行動起來,促進資源優化配置,開展院士專家工作站建設,實施青年人才托舉計劃和“三新三小”競賽等活動,想方設法為創新科技人才鋪路搭橋;推進西鹹新區中國科協海外人才離岸“雙創”基地建設,吸引更多海外人才來陜創新創業;持續舉辦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等系列活動,努力將陜西科教資源優勢轉化為創新發展和産業優勢,為陜西省發展 “三個經濟”貢獻力量。

  對於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在助力科技成果轉化方面,韓開興表示,從2016年到2019年,連續舉辦4年的大賽讓眾多項目得到了投資機構和市場的青睞追逐,近百個項目成功孵化轉化。陜西廣大科技工作者正在通過大賽提供的平臺努力釋放自己的能量,躬身在陜西這塊科技沃土上,用“硬科技”的手段,講述陜西創新故事、展現陜西創新作為,拓展“雙創”發展空間。

  韓開興強調,在創新引領未來,科技支撐發展的“雙創”時代,陜西作為科教資源大省,先後被國家賦予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西鹹新區國家雙創示範基地等重大使命。陜西省科協由衷的希望陜西省廣大科技工作者緊緊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重大機遇,堅持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應用在實現“追趕超越”目標中,也期待更多與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緊密結合的創新創業項目能夠持續涌現,綿綿不斷的為陜西省高品質發展提供智力支持,為陜西發展“三個經濟”、建設創新型陜西作出新貢獻。

  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灃東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柳政致辭 攝影 張靜攀

  柳政在致辭時表示,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為廣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展示創新創業成果的優質平臺,選拔並促成了如3D列印可發育人工骨、智慧輔助駕駛、集成晶片、基因測序大數據、建築安全監測等一批優秀示範科創項目的落地,讓創新創業成為社會經濟發展的主旋律、最強音。為助力陜西科技工作更好發展,灃東新城將繼續為優質創業項目提供包括啟動資金、辦公場地、轉化服務、投融資對接等落地扶持及資源大禮包,以一流的營商環境為優質科技項目打造合作創新、互惠共贏的成長平臺,竭力幫助廣大科技工作者實現創業理想,書寫精彩人生。

  據了解,通過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的持續舉辦,具有陜西特色的“企業內創推動轉型升級、高校眾創推動成果轉化”眾創模式在陜西省已初步建立。越來越多科技工作者正在通過大賽所搭建的平臺,將科教資源優勢轉化為科技創新發展和産業優勢,為陜西省實現“追趕超越”目標貢獻科技力量。

  點燃創業熱情 創業禮包助力獲獎項目加速轉化

  決賽現場,本次大賽決賽評委會主任,北京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所長、教授,北京博雅方略集團首席專家、創業導師竇文章代表大賽評委和全體成員介紹了評委會組成、評審原則及評審要求等評審細節。決賽評審分為信息技術、生命醫藥、農業科技、先進製造、材料與工程、新能源及節能環保六個組別,專家評審將從項目創新價值和競爭優勢、市場前景、商業模式、發展規劃與財務風險、團隊組成5個方面綜合考慮。竇文章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大賽決賽的評審工作,評委會將客觀、公正、實事求是、專業獨立地進行評審,確保大賽評審工作順利完成。

  大賽決賽評委會主任竇文章介紹評審細節 攝影 徐斌

  據了解,本次大賽決賽分為現場問辯和路演答辯兩個階段,在現場答辯階段,將有40%的項目勝出並進入路演答辯階段,角逐大賽金、銀獎。在路演答辯階段,每個團隊需要在10分鐘以內完成項目陳述,並有另外5分鐘與評委互動,在該階段,大賽金、銀獎花落誰家,將見分曉。此外,為擴大影響力,本次大賽還新設置了“最佳網絡人氣獎”,由大眾通過線上投票産生。

  2019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現場 攝影 楊旭輝

  2019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現場 攝影 楊旭輝

  2019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現場 攝影 楊旭輝

  據了解,2019年的大賽無論從參賽規模還是宣傳力度以及政策支持和賽制優化方面都有很大亮點。大賽匯集的項目達500余個,相比2018年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賽制方面豐富了創投機構的評委比例設置,對於想落地轉化的項目提供更實際的落地建議。灃東新城除了給予獲獎團隊現金獎勵外,還給予有意願落地的項目一定金額的創業啟動資金支持,幫助參賽者實現將技術轉化落地的夢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