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灃東新城新經濟局局長劉鑫:做實科技成果轉化工作 提升灃東“雙創”品牌影響力

2019-07-08 17:2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7月8日,2019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西鹹新區灃東新城舉行。進入決賽的202個項目在兩天之內通過現場問辯和路演答辯階段角逐最後的大獎。關於灃東新城科統基地對2019年大賽項目的支持和推動陜西省科技工作發展的情況,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對西鹹新區灃東新城新經濟局局長(科統辦主任)劉鑫進行了採訪。

  借助大賽探索“政産學研用”協同創新創業機制

  對於大賽所搭建平臺對陜西省科技工作發展的助力作用,劉鑫認為一方面大賽能夠調動陜西省的科教資源,讓更多高校院所和大型科技企業、院士專家工作站參與進來,共同探索打造“政府引導、市場主導、科技工作者主動、企業孵化、社會支持”的“政産學研用”協同創新創業生態。另一方面,通過大賽提供的專業評審和創投基金的專業建議,能夠讓科技工作者更全面地了解到自身項目在技術層面、市場層面以及公司運營層面等優勢和挑戰,對接更加具體和能解決轉化孵化問題的外部資源,更深刻地認識到創新創業工作的重要性,以此來帶動科技工作者積極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的信心和決心。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新經濟局局長(科統辦主任)劉鑫(右)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徐斌

  “大賽的舉辦將會促成一批科創項目的轉化落地,為陜西省科技創新的推動注入新的活力。科創項目的成功孵化將對陜西省整體的産業升級提供創新原動力,以産業創新帶動經濟效應的提升,從而反向促使陜西省科技創新服務環境的完善和優化,以此來吸引更多省內外的優秀項目落地陜西,紮根成長,落地開花。”劉鑫強調。

  發揮灃東新城創新優勢 助力科技成果轉化

  作為大西安新中心核心承載區的灃東新城,一直以來都堅持以科技資源統籌為引領,依託國內最大的統籌科技資源改革示範基地,和國內首個省級創新驅動共同體聯盟,圍繞大西安科技創新引領軸建設,著力構建科技産業聚集區和創新創業生態體系。

  連續三年都積極承辦大賽的灃東新城,給予落地孵化項目從辦公空間、創業啟動資金、多元增值服務等多方面的助力作用,劉鑫認為通過這些具體的、有效的扶持政策,目前灃東新城科統區,已經匯聚了一批平臺型的、垂直型的、投資型的以及涉及國際成果轉化服務的孵化載體,這些孵化載體的有針對性的孵化服務和特色的資源賦能是灃東新城科技創新服務體系重要的組成部分,將為處於不同行業和發展階段的科創項目匹配最合適的服務包,從根本解決初創企業起步堅難的現實問題。

  他表示接下來,由陜西省科學技術學會與灃東新城管委會共同發起的陜西創新驅動共同體將聯合各高校,成立專委會,從軟硬體方面完善科技創新生態體系建設,立足灃東新城科統基地,統籌聯合陜西省各高校院所和科技企業,組織企業家、科技工作者和各類投資主體,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技術開發能力、科技成果轉化能力和科創項目孵化能力,培養科技型企業家和高層次技術專家,培育高科技型規模及以上公司,充分發揮科技創新資源帶動區域産業發展的重要作用。

  “灃東新城將持續打造優質科創平臺,做實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工作,做好科技成果線下孵化及線上科技成果轉化交易、專業人員培育、技術經理人培養、科技金融服務等工作,不斷拓展雙創渠道,提升灃東‘雙創’品牌影響力。”劉鑫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