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軍醫大學“新型脊髓損傷光生物治療儀”亮相2019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決賽

2019-07-09 17:48: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 通訊員 白雪):7月8日,2019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決賽正式拉開帷幕。由第四軍醫大學帶來的參賽項目——“新型脊髓損傷光生物治療儀”一經亮相,便引發眾多參會嘉賓的關注與探討。

  

  第四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西京醫院骨科副教授丁坦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張靜攀

  據丁坦介紹,“新型脊髓損傷光生物治療儀”針對目標為急性損傷以及慢性傷,包括常見的頸椎病,椎間盤突出等。他表示,以前對於病患的這些損傷只能做一些減壓和固定,但通過“新型脊髓損傷光生物治療儀”可以直接針對脊神經的損傷進行治療。

  脊髓損傷(SCI)是一種全球性、高發性、致殘性的疾病,給患者本人、家庭及社會帶來巨大經濟負擔。而光生物調節作用在神經系統顯現出無創、促神經再生作用。但是由於脊柱部位組織厚度對光能嚴重的衰減作用阻礙了該方法在脊髓損傷中應用,根據這一臨床問題,第四軍醫大學設計了一種可椎管內埋置的360°發光光纖,在急性脊髓損傷的病人手術減壓固定後將光纖埋置於椎板上方 ,可將光能直接投射到脊髓表面,從而確保具有治療效果的最低有效光能到達脊髓損傷處。

  丁坦表示,“新型脊髓損傷光生物治療儀”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已經得到了同行的廣泛關注,也有患者主動聯繫希望嘗試治療。

  依託第四軍醫大學雄厚的教科研實力,第四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西京醫院骨科在脊髓損傷的修復、肢體嚴重戰創傷系列救治技術等方面形成特色優勢,先後創造了多項國內外“首創”“首例”技術。

  “通過創新創業者大賽這個平臺,我們對創新的理解與認知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項目經過評委的指點也可以得到更好的發展。”丁坦表示,本次大賽展示了眾多高科技成果,隨著越來越多具有競爭力的産品在這樣的平臺上共同競技,也將激發科技工作者的創新潛能。

  2019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圍繞“引領創新創業 發展‘三個經濟’”的主題,參賽項目覆蓋了信息技術、生物醫藥、農業科技、先進製造、材料與工程、新能源及節能環保等6個方面。為更好的讓參與大賽的項目經得起市場和投資機構的檢驗,本次大賽評審規則特意關注了産品市場前景是否廣闊,市場需求量如何,市場飽和度如何,以及項目商業模式的可複製性、擴展性及發展規劃的合理性和可執行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