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民生領域“十三五”綱要出臺 將影響你錢包

2016-07-27 11:11:4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交通部25日公佈了《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發展綱要》。記者梳理髮現,近期,交通部、人社部、民政部、商務部等部委密集公佈了多個涉及民生領域的“十三五”規劃綱要。

  適時研究推進城市交通擁堵收費政策、適當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定期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基本工資標準、建立低保標準動態調整機制……未來,這些綱要將實實在在影響你的錢包。

  多項民生領域“十三五”綱要出臺 將影響你錢包

  資料圖。記者 李泊靜 攝

  適時研究推進城市交通擁堵收費政策

  【政策】交通部印發的《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發展綱要》提出,依據城市交通狀況,適時研究推進城市交通擁堵收費政策。謹慎採取機動車限購、限行的“兩限”政策,避免“兩限”政策常態化;已經實行的城市,適時研究建立必要的配套政策或替代措施。

  【解讀】擁堵費事關廣大私家車主的錢袋子。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交通部部長楊傳堂表示,擁堵費這樣的措施在國際上有,有的省市也提出和倡導要做這項工作。不管是哪個省、市做出了這項決策或提議,都是從當地實際情況出發。

  中新網記者注意到,近一段時間以來,北京曾多次提出研究徵收擁堵費。但是,社會上對於徵收擁堵費仍然存在較大爭議。反對的理由主要是“收費是難治擁堵,反而有可能會增加居民負擔”,但是也不乏支持的聲音,理由主要是“擁堵需要多種手段綜合治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