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藝節演交會將開展 2展區參展單位91家

2016-10-12 10:58:13|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十一藝節演交會15日西安開展 促進演藝市場繁榮發展

  

  十藝節演交會上,來自上海的演藝團隊進行展示。(網絡圖片)

    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將於10月在陜西舉辦。為全面展示全國文藝創作優秀成果,推動優秀文藝作品廣泛傳播,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引導文化産業特別是演出行業發展新趨勢,“十一藝節”期間,將在西安舉辦演藝産品博覽交易會(以下稱“演交會”)。

  本屆演交會由第十一屆藝術節組委會主辦,陜西省文化廳承辦,中國演出行業協會、中國演藝設備技術協會、中國舞臺美術學會、西安曲江國際會展集團協辦,將於10月13—14日布展,10月15—17日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B1—B3館展覽。

  演交會設兩大展區 搭建演藝市場“全産業”平臺

  據悉,本次展會設重點舞臺藝術作品展示區、全國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及優秀演藝器材展示區兩大展區。重點舞臺藝術作品展示區主要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範圍內涌現的舞臺藝術優秀作品和最新成果,包括: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作作品,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上重點推出的五十七台“文華大獎”參評劇目,陜西省近年創作的優秀劇目以及各省推薦的本地區重點創作作品。

  全國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及優秀演藝器材展示區主要展示各省、市、自治區所屬文藝院團、演藝機構,中央及國家有關部委、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所屬文藝團體推薦的其他優秀演藝劇目;民營文藝院團優秀創作成果展示;舞臺藝術相關行業協會重點先進成果展示;國內外企業優秀演出器材展示;近年來獲獎優秀舞臺美術作品展示;國際國內高科技舞臺設備、燈光音響展示;優秀舞臺藝術衍生品典型案例展示等。

  本屆演交會將通過成果展覽、劇目展演、項目推介、器材展示、産品交易等形式,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舞臺藝術優秀作品和最新成果。同時為優秀劇目搭建與演出經紀機構、演出院線、劇場聯盟等的溝通聯繫渠道和綜合性服務平臺,促進演藝資源優化配置,推動中國優秀演藝産品走進市場。本屆演交會將努力推動演藝業與科技的融合發展,促進演藝業的優化升級,努力打造國家級演出交易展會品牌。

  參展單位達91家 線上線下交易完美融合

  西部網記者獲悉,本屆演藝産品博覽交易會具有三大特點:

  一是參展參會規模大。展館面積達3萬餘平米,文化部直屬9大國家院團、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和陜西省11地市組團參展,參展單位共計91家,組織特裝展位44個,標準展位149個。

  同時,為搭建文化演藝博覽交易平臺,推動優秀演藝産品走進市場,培育良性演藝市場,演交會邀請了230余家國內知名演出經紀機構、演出院線、劇場聯盟、演藝單位的有關負責人觀摩考察。北京保利集團、北京弗拉明戈藝術中心、浙江交響樂團、河南省演出中心、遼寧芭蕾舞團、成都域上和美、黑龍江雜技團、安徽省演出總公司、陜西演藝集團等15家演藝單位還將進行多種形式的現場展示推介活動。

  二是突出演藝項目、機構和産品的全方位展示。本屆演交會本著創新、精品的要求,在全方位展示近年來我國優秀舞臺藝術精品的基礎上,聯合中國演出行業協會、中國舞臺美術學會、中國演藝設備技術協會等多家專業協會,組織演藝器材、舞臺美術、衍生品等專門展區,展示推介國內最高水準的燈光音響、舞臺機械、舞美設計和以VR、機器人技術與藝術結合的創新産品。

  三是全面觸網,利用“互聯網+”讓中國藝術走出國門。本屆演交會將發揮互聯網的便捷優勢,把演藝産品交易進行全面網絡升級,採用OTO的模式,全方位實現線上線下交易,助力中國文化輸出,讓更多的中國演藝産品通過網絡交易走出國門。(記者 彭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