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商互聯”對接 共謀農村電商發展

2016-11-07 12:30: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代紅玉):11月6日,陜西省“農商互聯”啟動暨第三屆農村電商大會在楊淩召開。本次會議是加快落實國家互聯網+農業戰略,全面啟動陜西“農商互聯”工作,共謀農村電商發展的重要舉措。

  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戴士芳、陜西省農業廳總農藝師寧殿林出席會議並致辭。共青團陜西省委副書記徐永勝、楊淩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陳亞平、商務部電子商務特聘專家文丹楓博士出席會議。陜西省內各市區商務、農業主管部門負責同志,新疆、甘肅、寧夏等西部地區電商協會組團代表,陜西省內外400余家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大型農産品加工企業、農産品批發市場、經營生鮮農産品的大型連鎖零售企業、開展農産品儲運的第三方物流企業、農産品電商企業或銷售農産品的綜合電商企業、電子商務技術開發和信息服務企業負責人各界代表1000余人參加了會議。會議正式啟動了陜西省“農商互聯”活動。

  會議通過全面啟動陜西省“農商互聯”工作,推進全省農村市場建設發展。推動農産品流通線上線下資源、傳統涉農産業和電商企業的全面對接融合,促進農村電商産銷互動提升發展。邀請國內知名農村電商專家、陜西省著名電商企業負責人、商務部門和行業協會的領導和嘉賓,共同探討農村電子商務發展之路。

  戴士芳在講話中指出,隨著互聯網的普及和發展,“農商互聯”已經成為推動農産品流通現代化的重要載體。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和大力推動下,本次會議部署和啟動了全省的“農商互聯”工作,對於推動推動農産品生産流通企業與電子商務企業全面對接,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打造以電子商務企業為主體,上聯生産、下聯消費的新型農産品供應鏈,提升農産品流通的現代化水準至關重要。下一步,陜西將重點統籌推進“聯産品、聯設施、聯標準、聯數據、聯市場”,推進增加特色優質農産品供給,提高流通基礎設施利用率,提高農産品生産流通標準化水準,提高農産品流通信息化水準,推動線上線下雙向拓展市場。

  會上陜西省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會長、陜西森弗集團董事長金新康、陜西蘋果交易市場運營總監侯建波分別代表電商企業和農業企業作了倡議發言。商務部電子商務特聘專家、中山大學教育現代化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文丹楓博士做了題為“再戰農村電商-互聯網助力農業産業鏈深度融合”的演講。陜西省電子商務行業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郭金生、新疆西爾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程華、楊淩本香農業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燕君芳、陜西森弗天然製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金新康先、陜西鵬翔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段鵬翔、西安交大産業經濟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陜西省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會副會長曾繁濤、定邊縣商務局局長高勢以及共青團陜西省委農工部部長魏延安、岐山百年美陽民俗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俞紅、咸陽舞凡秀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馮維、核桃街創始人王曉勇、陜西楊淩悠客生鮮總經理薛蒙、留壩生態公社負責人向丹、武功縣電商辦主任董書奇分別圍繞“産業電商融合”和“電商創業”進行了分享,向與會者介紹了農村電商發展、創新創業和産業融合的新趨勢、新模式、新實踐,為廣大參會代表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經驗,引起了與會者的廣泛關注。會場氣氛熱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農商互聯”作為推進農産品銷售、提升農業産業化水準的新措施,必將成為農村市場體系建設和電子商務發展的助推劑。近年來,陜西大力發展電子商務,相繼出臺了一系列加快電商發展的意見,明確了陜西電子商務發展的目標和舉措。目前,在廣大農村,電子商務逐漸成為了農民獲取新知識、銷售農産品新平臺和增收致富新渠道。2015年陜西省電子商務交易額3100億元,同比增長42%,增速是全省GDP增速的5.25倍。網絡零售額216億元,是上年度的2.4倍,成為陜西省縣域經濟轉型的有力抓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