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經貿工作加速度搭橋梁 讓西安走向國際化舞臺

2017-02-17 10:54: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2017西安市貿促系統工作會議現場 (王夢凡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夢凡):2月16日,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西安市分會召開全西安貿促系統工作會議,全面貫徹西安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和全國貿促工作會議精神,回顧總結2016年貿促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的重點任務,堅持響應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對貿促會工作的要求,為“一帶一路”搭好經貿投資合作平臺。

  會上,西安市貿促會黨委書記、會長龍曉華作工作報告,總結2016開展對外貿易和投資促進的成績,強調2017年要按照為“一帶一路”建設搭建好平臺的總要求,為建設品質西安做出更多貢獻。

  縱觀報告全文,不難看出2016年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西安市分會的“創新年”,全西安貿促系統以全面深化改革為抓手,積極搭建對外經貿合作平臺,加快建立對外合作交流機制,全面擴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務,大力推進國際商會實體化運作,為推進陜西省絲綢之路新起點和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建設作出多樣可圈可點的新貢獻。

  高品質涉外經貿活動 為招商引資提供更多機遇

  據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西安市分會共接待來訪團組18個,380余人次;組織出訪團3批,20余人次;組織各種國際會議、企業對接洽談會、經貿論壇、考察洽談會20余場;簽訂合作協議10余份,圓滿完成了“2016絲博會暨西洽會”、“絲綢之路工商領導人(西安)峰會”等多個大型特色經貿活動,為陜西省企業對外交流與合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機會。也使得西安走進國際化大舞臺,以項目為主體的招商引資宣傳,能進一步提升西安在全球的影響力。

  以經濟為中心 積極搭建多雙邊商務合作平臺

  在國際經濟形勢錯綜複雜的大環境下和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大的新常態下,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西安市分會積極拓展工作領域,不斷豐富服務手段,全面加強貿易投資促進工作。對外積極實施全球佈局,加快建立對外合作交流機制,積極搭建對外經貿合作平臺,加大“請進來”力度,為西安市吸引外商直接投資提供機遇。對內發揮境內省市區商協會、企業聯繫廣泛的優勢,吸引境內資金流入,推動西安市外向型經濟再上新臺階。

  支持中小企業“走出去” 強化商事法律服務做堅強後盾

  為實實在在支持西安市中小企業“走出去”,給予一定的資金扶持,對西安市中小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消化過剩産能、深化與境外的經貿交流與合作將産生重大有利影響。為促進外貿出口,向全西安市涉外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貿易便利化認證服務。2016年共辦理一般原産地證明書4072份,累計涉及出口貨物金額近4.5億美元。共免除原産地證和ATA單證冊收費約15萬元,減輕了企業負擔。

  同時,依託中國貿促會境內外商事法律服務資源,積極開展貿易摩擦預警應對工作。跟蹤外國經貿摩擦動向,及時掌握企業外貿情況、需求和問題,為西安市企業“走出去”保駕護航。

  2017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西安市分會將以落實“一帶一路”戰略為統領,以建設國際化大都市和西部國際交流中心為目標,著力從夯實並搭建“一帶一路”多雙邊商務合作平臺,積極實施全球佈局、深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全西安招商引資和企業“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以“店小二”的精神,為西安市開放平臺建設提供更多“五星級”的服務,為大西安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