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菜護肝又增強免疫力 不吃真可惜

2017-03-03 14:40:45|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好在在乍暖的初春,我可是一點都不愁,來到菜市場,滿眼鮮嫩的各色頭茬兒菜,近在眼前。還有不少過了隆冬,剛剛出現的嫩菜芽兒。

  熬過了冬天,一些能增強免疫力、富含多種維生素的蔬菜,可是春天一定要吃的菜。這裡不得不提的,就是一種很奇特的蔬菜——兒菜。

  菜的幼苗生長到一定階段,從葉腋處長出的芽不斷膨大,之後以膨大的芽塊代替,每個芽塊100-200克,每株生有芽塊菜15-20個,呈寶塔形,非常美觀。兒菜含有豐富的鐵鈣鎂,還含有d-兒茶精,有養肝、保肝的左右,還能一定程度上增強免疫力。

  兒菜的口感清脆,可爆炒、涼拌、涮菜、煲湯,這次花兒做了超級下飯的幹鍋兒菜,相當受好評。也由此,一些沒吃過兒菜的朋友,豁然都發現了這個原産于四川的神奇蔬菜,紛紛表示也要買來自己再烹飪試試看。

  食材:

  兒菜:4小棵

  臘肉150克

  蒜3瓣

  鮮辣椒:2個

  調味料:生抽、鹽、糖

  食用油:1勺

  做法:

  1、兒菜選4小棵,洗凈後直接切薄片。

  2、買來的臘肉,如果比較鹹,最好先入沸水,煮10分鐘,臘肉這樣熟了,還能去掉較多的鹽分。

  3、臘肉晾到溫熱,取150克左右切均勻薄片備用。

  4、幹鍋的菜,少不了用到蒜瓣和辣椒。這個菜,如果能吃辣,一定用這種鮮辣椒,配合脆嫩的兒菜,特別好吃。

  5、坐熱油鍋,放入1小勺的食用油,先爆香蒜瓣。

  6、放入臘肉,中火煸炒半分鐘,炒到肉片透明、出油。

  7、加入兒菜,倒入1勺生抽、適量糖和鮮辣椒段,這時候根據個人口味,酌情放鹽,因為臘肉本身就有鹽,所以不放鹽也可以的。這個過程,大火翻炒,勤翻動,別糊鍋。

  8、滲透了臘肉的醇香油汁,兒菜又清新爽口,所以這個幹鍋菜,不會驚艷,但絕對是鎮場子的下飯菜。

  【小貼士】

  1、建議調味的時候,用生抽,而不是老抽,雖然效果差不多,但老抽很毀顏色的,而且比生抽鹹,很容易就放多了。

  2、有朋友問,是不是需要放點水,不然自己炒的時候會糊鍋。所謂幹鍋菜,爆炒過程中是不放水的,用的是五花肉,煸炒出油,或者炒菜前稍微多放點油,勤翻動,切蔬菜切薄片,若干菜花,就一定掰小塊,且瀝幹水份,這樣快火煸炒出蔬菜的水分,味道才好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