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寨漢墓遺址公園和開元公園開工建設

2017-03-30 10:24:33|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3月29日上午,西安高鐵寨漢墓遺址公園和開元公園同時開工建設,標誌著北郊徐家灣地區綜合改造項目正式啟動。 

  高鐵寨漢墓遺址公園以古詩詞為景觀線索 

  開元公園位於鳳城九路和鳳城十路之間,開元路東側,佔地面積145.5畝,是2001年西安市政府確定的第二批市級文物重點保護單位之一。開元公園建設在充分考慮對古跡文物保護的同時,注重與現代園林協調統一,突出區域文化特色。建成後的開元公園將成為集休閒遊憩、康體健身、遺址參觀于一體的綜合文化公園。 

  高鐵寨漢墓遺址公園位於鳳城八路之南,貞觀路東側,東臨徐家灣南村,總佔地面積2.7公頃,計劃投資3999.87萬元。是未央區今年重點打造的一項民生工程。公園建設以保護現存的漢代大型墓葬遺址為核心,在體現大遺址保護內涵基礎上,強調城市客廳元素,打造周邊市民戶外活動的綠色空間和街心公園精品,突出城市行政中心區域的新景點特色,提升區域景觀環境品質。該公園按照功能景觀分為漢墓保護區、入口區、春之曲景區、夏之憶景區、秋之思景區,以“古詩詞和漢樂府”為景觀線索,以“漢文化元素與漢風小品”為景觀元素,將《陌上桑》、《長歌行》、《有所思》等樂府名篇入景,景點有漢憶廊、有思亭、陌上春廣場、四象廣場、長歌臺、樂府詩柱等。該公園採取植物搭配風景林、花木、草坪來體現景觀層次。該公園的建設對加強文物遺址保護、整治周邊環境,對於傳承歷史文脈、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改善人居環境具有重要意義。 

  徐家灣地區將華麗轉身 

  高鐵寨漢墓遺址公園項目是未央區徐家灣地區綜合改造首個PPP項目,該項目是漢長安城遺址保護規劃項目戰略的一部分,東起北辰大道,南至鳳城五路,西起經開區邊界育新路-貞觀路,北至北三環,規劃總面積12.48平方公里,旨在鼓勵社會資本投資、全力改造民生福祉,是西安市“十三五”期間擬改造的十大片區之一。徐家灣地區綜合改造規劃年限為2015年至2030年,目標是打造集智慧商貿、現代服務、綠色休閒于一體的軍民融合發展之區、服務業轉型升級之地、特色旅遊業承接之所、低碳生態型樂居之城。 

  今年新續建改造29個公園 

  記者從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西安今年將新續建改造城市公園項目29個,其中新建、續建18個公園,改造11個公園,投資10.43億元。這些項目堅持以改善城市生態環境為目標,以貫徹海綿城市建設理念為先導,以改善公園基礎設施為突破口,以弘揚絲路文化、古都文化為主格調,全面提升老舊公園的景觀效果,提高新建、續建公園建設標準,突出各自的特色效應,因地制宜豐富公園服務功能,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指數。新建提升城市廣場項目18個,投資1.19億元。其中新建城市廣場10個,提升城市廣場8個,堅持規劃建綠,見縫植綠,增加、提升城市綠地廣場,進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環境。(記者 趙麗莉 李天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