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腫瘤醫院推發“希望護照” 引導癌症患者走向康復通途

2017-04-19 17:03: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希望護照”首發現場(陜西省腫瘤醫院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4月15至21日是第23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今年的主題為“科學抗癌,關愛生命”。為引導和幫助癌症患者更好的應對癌症,4月19日下午,陜西省腫瘤醫院攜手台灣希望癌症基金會舉行了“希望護照”首發式。

  癌症對全球的威脅與日俱增,然而民眾在面對癌症時,仍習慣性地採取“不會是我”的逃避態度,對於癌症治療尤其有著莫名的恐懼與焦慮。因此,即使醫學不斷進步,透過積極治療,癌症已經不再是絕症,但是患者仍必須通過掌握疾病信息、尋求正確的診療資訊,堅持不中斷治療等努力,才能達到活得久、更要活得好的目標。

  為更好地幫助患者認識癌症,正視癌症,了解癌症、打敗癌症,走出對癌症認知的誤區,陜西省腫瘤醫院與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針對乳腺癌、宮頸癌這兩种女性常見的惡性腫瘤,共同設計、開發了幫助患者更好地進行自我管理的手冊-“希望護照”創新版(疾病專屬版),這本薄薄的手冊,涵蓋了包括疾病知識、全程診療相關信息、生活方式指導、支持資源連結等豐富的內容。

  橙黃相間的“希望護照”封面上畫著一個人正欲展翅高飛,鮮紅心型映襯著藍色翅膀,寓意著努力就有希望。患者入院之初,護士將連同疾病健康教育手冊、“希望護照”一併發給患者。這本手冊將如同“護照”般伴隨患者抗癌全過程,不僅可以幫助病患逐漸重建對疾病的控制感、增強戰勝疾病的自信、提高生活品質,也有助於醫護人員全面了解患者病情,減少醫患信息溝通的不對稱。(供稿單位 陜西省腫瘤醫院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