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今年將實現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16萬人

2017-04-20 11:05:00|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4月19日記者從陜西省人社廳獲悉,今年,陜西省將實現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16.06萬人、創業0.43萬人、參加技能培訓4.48萬人的目標任務,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積極貢獻。 

  據介紹,今年,陜西省將積極實施轉移就業拓展工程、自主創業扶持工程、職業培訓賦能工程、社保能力提升工程、人才智力支撐工程、公共服務優化工程等六大工程。在促進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上,將持續實施就地就近轉移就業示範工程,結合扶貧工作篩選一批有示範效應的就業扶貧脫貧基地。開展貧困地區企業與貧困勞動力對接活動,幫助其就地就業。建立和完善輸出地與輸入地勞務對接機制,著力提升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品質。指導推動省域內經濟發達地區與貧困縣(區)勞務合作等方式,推進區域間和區域內勞務協作。有效加強省際勞務協作,按照國家東西部扶貧對口協作安排部署,落實蘇陜勞務協作對接。

  同時,陜西省還將支持貧困縣(區)依託當地特色種植養殖、農産品深加工、休閒農業、農村電商等農村一二三産業發展,努力開發適合貧困勞動力就業崗位。引導勞動密集型行業企業到貧困縣(區)投資辦廠或實施生産加工項目分包,鼓勵支持企業在鄉鎮(村)創建扶貧車間(或工廠)、加工點,拓展貧困勞動力外出就業空間。(記者 李艷 通訊員 陳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