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80余所高校近萬學生參與

2017-04-21 16:28: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車輛載荷的動態監測模型(長安大學大學生雙創作品 王偲瑤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每打一次沙袋,螢幕上的小樹就會長大一些。力度越大,小樹長的越快,甚至最後開出花兒來。”參觀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首屆大學生硬科技展的小黃説。展廳裏包羅萬象,這也正是此次2017微軟“創新杯”陜西高校大學生的參賽作品。

  4月21日上午,歷時6個月的2017微軟“創新杯”陜西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在灃西新城舉行了頒獎儀式。一等獎3個,獎金各一萬元;二等獎6個,獎金各5000元;三等獎9個,獎金各2000元。且一等獎團隊可直接參加微軟“創新杯”全國總決賽。

  覆蓋面廣報名人數多 參賽作品達2800余件

  頒獎儀式現場(王偲瑤 攝)

  頒獎儀式現場(王偲瑤 攝)

  2017微軟“創新杯”陜西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由陜西省高教工委、陜西省教育廳、西鹹新區管委會及團省委等八個部門主辦,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管理委員會、陜西科技資源統籌中心、陜西MIC(陜西微軟創新中心)等四個部門承辦。

  此次是“創贏青春 智造未來”為主題,旨在進一步強化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努力培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生力軍。大賽共有陜西省80余所高校的近萬名大學生報名參賽,收到參賽作品2800余件。工作人員表示,這是“微軟創新杯”大賽舉辦以來,陜西賽區參賽院校最廣、提交作品門類最全的一次。

  與前兩屆大賽不同的是,此次大賽鼓勵學生“跨年級、跨專業、跨學科、跨院校”積極組隊參賽。陜西MIC將借助微軟一流創投資源,依託西鹹新區國家級創新創業示範基地和灃西新城“5分鐘産業生態圈”,通過自身建立的“選、育、造”創業孵化模式、省級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國家級眾創空間及“微軟+高校聯合實驗室+基地”的創新創業平臺,挖掘高校智力和人力資源,助力青年學子成才。

  優秀項目將獲得陜西MIC科學幫扶 多舉措助力項目成長

  國畫大師(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大學生雙創作品)

  “其實很多作品對我們的生活十分有意義,比如李娟娟他們設計的車輛載荷動態監測儀器,雖然只是模型,但是看得出如果能夠李開發利用還是很棒的。”參觀展覽的小黃説。

  李娟娟説:“這個作品是在車架和車軸上安裝感測器,實時測量位移變化並進行修正得到當前車輛品質,一方面可以實時顯示在螢幕上,一方面可以將數據上傳存儲,為運輸企業和管理部門提供評價依據。”類似李娟娟團隊這樣的發明還有AR單詞記憶軟體、國畫創作系統、智慧沙袋、藏語手寫輸入法等多角度的科技作品。這些優秀作品後續如何是大家關心的問題,就此主辦方表示,此次已是陜西MIC第三次承辦微軟創新杯陜西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對於從大賽中脫穎而出的優秀項目,陜西MIC有一套科學有效的孵化體系,幫助項目成長。

  一是實施微軟“夢想點亮計劃”和“新創企業扶持計劃”,結合項目不同需求,將符合條件的初創企業和大學生創業項目納入扶持範圍,幫助其進入微軟全球生態體系,幫助獲得技術和資金支持,同時免費提供相應的開發工具和雲資源,幫助項目快速成長。

  二是提供優質配套服務,免費提供正版開發工具,提供一對一專題輔導、對接和落實省級創業支持政策,提供免費辦公場地、食宿條件等。三是開展聯合孵化,多渠道多舉措幫助項目成長。

  陜西省高教工委副書記李智軍、陜西省政府學位委員會秘書長袁寧、西鹹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飛等參加了頒獎儀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