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記者暢談“一帶一路”構想 助力中外工業發展

2017-04-28 15:17: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CRI中外記者走進寶鈦集團(代紅玉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4月27日,“見證陜西 追趕超越”——2017“CRI中外記者看陜西”採訪團走進中國工業重鎮陜西寶雞,參觀採訪了秦川機床工具集團、寶鈦集團等先進裝備製造企業,探索在“中國製造2015”戰略機遇下,中國工業企業如何搶抓機遇,借力“一帶一路”,讓中國企業走出國門,在國際社會參與競爭,打造中國工業的4.0版。

  寶雞初印象:環境優美 發展潛力大

  來自法國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伊蓮娜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代紅玉 攝)

  “寶雞綠樹成蔭,真是一座漂亮的城市。”來自法國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伊蓮娜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

  走進位於陜西省工業重鎮寶雞的秦川機床工具集團,大量機器高速運轉。秦川集團以BX減速器産品為工藝對象,依託秦川獨有的産業平臺,打造開放的“産學研用”協同創新模式,形成了智慧産品、智慧裝備、智慧製造相融相生的秦川智慧製造體系。

  “我非常感興趣,來到陜西寶雞看到這麼大的工業廠房。他們生産的高密度機器可用於很多領域。令人驚奇的是這個工廠竟和很多國家都有合作。”伊蓮娜説。

  她表示,在來陜西之前,只簡單的認為陜西應該是美麗的、比較傳統化、古老的地方。但是通過這幾天的觀察,覺得陜西是個歷史與現代包容並存的地方。

  伊蓮娜説:“寶雞安靜宜居,環境優美。工業發展的也很好。作為陜西省的第二大城市,我認為寶雞非常有發展潛力。而且‘中國製造2025’行動綱領出臺和‘互聯網+’概念的提出,智慧製造(智慧裝備、自動生産線、數字化車間/工廠)無疑成為中國製造業未來的發展方向。中國的‘一帶一路’構想,使得更多的國家期待與之與全方位交流。”

  CRI中外記者走進青銅器博物院(代紅玉 攝)

  為什麼説寶雞的歷史文化與工業製造令人驚喜?伊蓮娜表示,從前她並未聽説過青銅器,更加不了解這段有趣的歷史。今天在青銅器博物院,她看到非常多的周朝文物,一瞬間被這個朝代吸引。她覺得周朝是非常有意思的朝代,通過參觀,她了解到周禮文化及周朝的一些歷史故事。

   CRI印度籍記者期待中印多合作 助力工業發展

來自印度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那丹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代紅玉 攝)

  來自印度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那丹第一次來到寶雞。在此之前,那丹並未聽説過寶雞,他認為此次採訪是自己了解寶雞的好機會。“寶雞給我的印象與西安是不同的。西安市區高樓林立,寶雞相比較而言高樓少一些,似乎還有待發展。但是寶雞的天很藍,很宜居。”那丹説。

  “今天採訪的秦川機床工具集團、寶鈦集團讓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寶雞製造業的發展情況。鈦是一種很重要的材質,可以用於航空、航天等多種領域。今天我了解到中國寶雞的鈦産業發展很棒。”來自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印度外籍記者那丹表示。

  在採訪中,那丹了解到這些鈦相關的材料不僅當地使用,而且進出口也有所發展。他説:“我期待未來中國能夠和印度一起合作,這不僅能夠促進兩國經濟良好發展,更重要的是兩國人民都能幸福生活,獲得國家發展的紅利。”

  參觀採訪寶雞青銅器博物院,那丹表示:“這裡令我印象深刻,使我了解了周朝的文化以及禮儀。導遊介紹説,這些東西製造于三千多年前,我無法想像中國古人擁有怎樣的智慧,能夠製造出這樣精緻的東西,畢竟那時是沒有機器以及一些現代科技輔助的,所以我覺得這些東西顯得格外珍貴。”

  採訪最後,那丹説:“我認為,寶雞既有深厚的歷史文化也有現代化裝備製造大發展的企業,很適合年輕人來這裡發展。也希望未來這裡的裝備製造産業能與我的家鄉有所合作,共同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