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縣136畝耕地堆滿污泥 多次責令整改未果

2017-04-28 15:23:32|來源:陽光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天氣越來越熱了,戶縣大王鎮宜都村村民們每到夏天都要忍受難聞的臭氣:村外幾十米遠的農田裏,有人傾倒了一堆的污泥廢渣。從2016年8月至今,大王鎮人民政府先後18次到現場督促檢查,下達整改通知,但這個佔地136畝的無用地、環評批文的污泥堆放場依舊臭氣熏天。記者趙生傑實習記者孫建利

  4月27日,記者來到宜都村採訪。問起此事,村民們紛紛説“太臭了,蒼蠅太多了,天熱不敢開門窗”。在村民的指引下,在宜都村村碑幾十米路西的空地裏,一陣惡臭撲面而來,車窗玻璃爬滿了蒼蠅,空地上堆滿了一堆一堆高兩三米的黑色污泥,污泥上覆蓋著的塑膠薄膜在太陽下反著光,污泥堆下是一灘一灘的黃綠色污水。從防護板外的簡易路向西,這樣堆放污泥的空地共有四塊,綿延五六百米。

  記者觀察發現,這幾塊空地東北二三百米處,就是宜都村的飲用水塔;向東過馬路就是宜都村,離最近的民房只有五六十米。

  在空地一角的簡易房上,張貼著兩張通知,被通知單位均為陜西君龍生態有限公司,一張大王鎮國土資源所的“責令限期清理通知書”説:“未經批准,擅自壓佔”;另一張大王鎮人民政府的“環保限期整改通知書”大意為:該公司部分污泥未覆蓋、未做防滲漏除臭措施、污泥未進行無害化處理,相關手續未辦理,沒有環評手續,限4月28日前整改,落款時間均為4月26日。

  簡易房有兩名工人,問起陜西君龍生態有限公司養蚯蚓的相關情況,他們説老闆不在,也沒有老闆的電話,其他情況不知道。

  大王鎮鎮經濟發展辦主管此事的楊主任説,此事大王鎮多次向上級反映,並向省環保督察組專題彙報。彙報材料顯示,陜西君龍生態有限公司戶縣分公司成立於2015年9月,2016年6月和宜都村簽訂協議,租賃該村136畝土地堆放城市污水廢渣生産有機肥,有營業執照,無用地和環評手續。村民多次反映後,鎮上多次督促檢查,讓其實施防護欄、覆蓋、防滲漏等措施,不讓在運回廢渣,責令其將堆放廢渣運走做無害化處理。從2016年8月至今,大王鎮人民政府先後18次到現場督促檢查,下達整改通知,責令其清運,每次都有記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