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人最愛開車逛山西 這10條高速路最易擁堵

2017-04-28 14:09:36|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老陜自駕遊最喜歡去山西;哪些路段“高大上”,哪些路段受冷落,哪些高速路最擁擠,哪些路段突發事件多……記者昨天獲悉,省公路局、省高速公路收費中心聯合發佈《2016年度陜西省公路網運行白皮書》。

  陜西人喜歡開車逛山西

  截至2016年底,全省公路通車總里程達172470.6公里,新增2401.7公里。2017年全省爭取開工高速公路600公里、鐵路600公里、幹線公路600公里,改善農村公路10000公里。

  從《白皮書》可以看出,陜西人喜歡開車去山西。2016年,從陜西駛出進入山西的交通量最大,達62158輛/日,進入內蒙古的交通量最小,為5254輛/日。與2015年對比,從陜西駛出進入山西的交通量增幅最大,達到22.74%,進入甘肅的交通量降幅最小,為3.44%。

  如今,一些車主“不差錢”,害怕堵車,寧願避開免高速費的節假日當天,選擇提前一天走高速。2016年高速公路重大節假日共減免小型客車2219.77萬輛,較2015年下降9.83%,減免通行費25億元。

  這些路“高大上” 這些路被冷落

  有些路段“高大上”,受人們青睞。陜西省高速公路路面使用性能評定排名前五的線路為:機場專用高速、延西高速、洛商高速、十天高速、榆商高速。

  高速公路,因為其速度、舒適等方面的原因,交通流量明顯大於與之並行的國道交通流量。陜西省普通國道路面使用性能評定排名前五的路線為:G316福蘭線、G307青銀線、G312滬霍線、G108京昆線、G210包南線。有些路段受冷落,交通量下降的公路12條,其中降幅較大的公路是S214、S202、S308。交通量下降的高速公路10條,有G30N、G20、G70等。

  一年748起 京昆高速突發事件最多

  司機們最頭疼的就是開車遭遇堵車。高速公路各路段擁擠度較大路段依次為:繞城高速、西臨高速、西渭高速、西長高速、藍商高速、西漢高速、機場高速、西寶高速、吳靖高速、神府高速。

  《白皮書》顯示,2016年全省幹線公路突發事件累計3209起。幹線公路2016年全年月均突發事件267起,全年時間分佈呈現出一、四季度高、二、三季度低的特點。

  高速公路突發事件主要分佈在京昆高速、包茂高速、繞城高速、福銀高速及連霍高速,佔突發事件總量的72.71%。京昆高速突發事件最多,為748起。

  普通國省幹線公路突發事件主要分佈在S107關中環線,G108漢中寧強段,G316漢中留壩段、寶雞鳳縣段,S212隴鳳線,S210麟留線、眉太線。(南爭偉 杜宜霖 三秦都市報首席記者姬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