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記者眼中的陜西:富裕 美麗 有特色

2017-05-03 11:09: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CRI中外記者遊覽茯茶小鎮(代紅玉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4月29日,“見證陜西 追趕超越”——2017“CRI中外記者看陜西”採訪團走進陜西省咸陽市涇陽縣茯茶産業園,探訪絲綢之路上“黑黃金”的製作工藝以及陜西茶産業的發展現狀。

  印象陜西:歷史文化與經濟發展並重

  “我在沒來陜西之前,只通過網絡、書籍知曉陜西西安,並不知道陜西的其他城市。”來自馬來西亞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再依達説。

  來自馬來西亞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再依達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代紅玉 攝)

  此次採訪之旅,使再依達多角度的感知陜西。她認為,陜西是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的地方。“我們採訪了很多的現代化工廠、智慧化企業,我感覺到這裡並不是我曾經以為的古老的城市。這裡有很現代化的發展,還有袁家村、白村,是一個與傳統印象中所不一樣的新農村,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再依達表示。

  CRI中外記者走進咸陽市新興紡織工業園區(代紅玉 攝)

  中外記者走進袁家村(代紅玉 攝)

  再依達説,袁家村與她的家鄉馬來西亞的農村很不一樣。但鄭和下西洋曾在再依達的家鄉馬六甲留下過痕跡,也因此,至今都有很多華人在馬六甲生活。“我們雖不一樣,但是在文化等方面有共通之處,故不能説兩者誰高誰低只能説兩者皆缺一不可。”再依達説。

  再依達認為,陜西是一個經濟富裕、生活富足的地方。這裡的富裕不只是經濟寬裕更是內心富足,這包括深厚的文化底蘊深厚和持續健康的經濟發展。

  體驗陜西:特色新陜西 美食咥不停美景看不夠

  來自印度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阿尼爾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代紅玉 攝)

  來自印度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阿尼爾曾去過陜西安康採訪調研,在他的原始印象裏,陜西的農村經濟發展不太好,交通設施不夠完備。

  行前,阿尼爾得知此次記者行即將前往陜西,將要參觀採訪西安、寶雞、咸陽等多個城市,他激動不已。

  阿尼爾説:“我很慶倖有一週時間可以去深度了解陜西的歷史文化、經濟發展、産業轉型。我們去過的那些地方,了解到當地的特色,這讓我十分感動。”

  在袁家村,阿尼爾體驗到特色關中鄉村的風情;在茯茶鎮,阿尼爾了解到茯茶的製作工藝;在昭陵博物館感受到大唐盛世風采;在高新區感受到科技發展的魅力。

  對於當天參觀的茯茶企業,阿尼爾表示,從前自己只知道雲南的普洱、福建的鐵觀音,現在知曉了陜西有茯茶。在印度,他們喝奶茶、紅茶,茶裏會加糖、加奶等,而陜西的茶不是這樣。茯茶裏的益生菌對身體很好,茯茶的製作工藝也在逐漸機械化,這令人欣喜。

  幾天來,阿尼爾心中所想,終於夢想成真。在資料上看到的歷史文物,終於映入眼簾。“我們都知道陜西的歷史文化資源非常豐富,通過這次採訪又發現陜西的經濟也在飛速發展,我覺得回去寫文章告訴大家陜西正在騰飛很有必要,更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通過文章了解到陜西的經濟發展、歷史文化以及産業發展等等。”阿尼爾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