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下架封存110余噸"腳臭鹽" 均産自正規廠家

2017-05-08 09:21:56|來源:人民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針對近期備受關注的“腳臭鹽”事件,記者從安康市鹽務局獲悉,截至5月5日下午,安康全市已下架、召回平頂山神鷹鹽業公司生産的深井岩鹽33噸,暫時先行登記保存中鹽皓龍牌精製食用鹽80余噸,相關工作仍在進一步進行中。

  城區部分小商店及縣城檢查出“腳臭鹽”

  早在4月份,安康已有市民不斷反映,稱他們買來的食鹽打開後聞一聞或用手搓一搓會有一股“腳臭味”,但是外包裝上根本看不出異常,懷疑是不是鹽的品質有問題。

  4月25日,華商報記者向安康市鹽務管理局進行了情況核實。市鹽務局執法人員表示,近期他們也接到了相關投訴,已聯合公安、工商、食藥監及漢濱區鹽務局等單位,重點對安康城區230多家超市商店、食鹽經銷戶、食品經營戶等進行了全面檢查,對食鹽流通等環節進行深入細緻的摸底排查。在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各大型超市、商場均沒有“腳臭鹽”銷售,但在城區部分小商店及旬陽、白河等地發現了一批河南中鹽皓龍牌精製食用鹽、精純鹽和平頂山神鷹鹽業生産的深井岩鹽,這些鹽從外觀上看很正常,但打開包裝後,放在手裏聞一聞就能聞出臭味,或者用手一搓也會散發臭味。

  流入市場的“腳臭鹽”均産自正規廠家

  據華商報記者了解,發現問題後,市鹽務局及時約談了生産廠家代表,發現其手續齊全、資質正常,且有自己的産品檢驗合格證,但是卻不符合《食用鹽國家標準》(GB5461-2000)中“食鹽感官指標為白色,味鹹,無異味,無明顯的與鹽無關的外來異物”的規定。針對此種情況,市鹽務局立即對“問題鹽”進行了封存保管,並建議廠家暫停銷售並做下架處理。同時,已將相關品牌食鹽取樣送具有資質的第三方檢驗機構進行檢驗,待檢驗結果出來後再作進一步處理。

  “腳臭鹽”一律下架、召回、封存

  5月5日下午,安康市鹽務局、安康市食藥監局再次開展聯合執法,按照《陜西省鹽務管理局關於全省範圍內立即下架有關食鹽品種的緊急通知》要求,對河南省平頂山神鷹鹽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銷售的商標名為“代鹽人”的深井岩鹽做下架處理,並將依據相關法律規定進行依法處罰。對河南中鹽皓龍牌精製食用鹽進行先行登記保存,並要求廠家代表及時下架並召回有臭味的食鹽。同時,市鹽務局要求各縣區,如發現有類似食鹽品質問題,要立即先行下架,停止銷售相關鹽産品,並及時採樣送達第三方試驗檢測機構檢測,如有品質問題,要依法依規進行查處。

  截至5月5日下午,安康全市已下架、召回平頂山神鷹鹽業公司生産的深井岩鹽33噸,暫時先行登記保存中鹽皓龍牌精製食用鹽80余噸,相關工作正在進一步進行中。如果市民在市場上發現問題食鹽,請及時撥打(0915)—3212597舉報、投訴。(記者 錢欣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