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人街頭迷路 公交司機幫其找家

2017-05-11 10:29:59|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5月10日下午,一名年輕男子拿著一面錦旗匆匆來到西安公交八公司,他想要感謝公交司機張浩和余鑫送百歲老人回家的溫暖之舉。而這個故事,還要從5月4日説起。 

  “這麼大歲數了,怎麼自己出來,家在哪呀?”5月4日,在長樂坡公交車站,一位老人在路邊徘徊時引起了公交執勤人員張浩和余鑫的注意。聽張浩這麼問,老人著急地説,“我找不到家了!” 

  兩人隨即向老人了解具體情況。由於一時著急,老人有些糊塗,記不清家在哪,也搞不清自己怎麼來到這裡的,身上也沒有任何家屬的聯繫方式,張浩和余鑫只好撥打了“110”,求助警察幫老人找家。 

  在等待警察到來期間,他們陪老人在路邊坐下休息,同時不斷安撫老人的情緒。幸運的是,老人的家屬此刻也正在焦急地尋找著老人。不久,一位男子聲稱是老人的兒子,並且有和老人的合影。張浩和余鑫見這名男子能將老人的信息完整説出並且基本正確,才放心地將老人交給了該男子。 

  據該男子介紹,老人姓譚,今年已經100歲了,平時都由家裏人照看,當天一不留神,老人就自己走了出來。發現譚老先生不見了之後,家人四處尋找,沒想到有公交司機幫忙照看著老人,並求助了警察為老人找家。最終,隨後趕來的警車將老人和其家人一起送回了家。(記者 李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