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60市縣昨日下雨 西安其實5月10日已進入夏天

2017-05-16 09:22:52|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剛一入夏,強對流就來湊熱鬧。昨天(5月15日)西安出現短時強降雨,延安還出現了冰雹,夏天就這麼轟轟烈烈地來了。

  去年6月4日才入夏

  近期陜西省在暖高壓的控制下,全省各地天氣晴好,特別是5月10日以來,氣溫回升較快,按照氣候學規定,連續5日平均氣溫大於22℃為進入夏季標準,氣象部門宣佈,西安在5月10日正式入夏了。

  氣象資料顯示,西安歷年進入夏季的平均日期是5月20日。2016年,西安遲遲入不了夏,直至6月4日才入夏,這也使西安去年的春天達到了100天,創近十年來最長。歷史資料顯示,1987年西安入夏最晚,6月15日才進入夏季。

  陜西省60市縣昨下雨

  受冷空氣影響,截至昨日下午4時,陜西省共有60個市縣有降水,累計降水量最大渭南市臨渭區28.1mm,其次咸陽淳化縣15.8mm。午後西安多地出現短時強降水,其中最大在藍田,12時-13時降水量達16.6mm。

  13時寶雞、延安出現雷暴,14時14分榆林橫山出現6級風。13時、14時延安出現直徑7mm的冰雹。

  隨著天氣轉熱,這種短時強對流天氣會經常出現,原因就是地面升溫迅速,遇到冷空氣就發生反應,表現的形式就是雷電、暴雨、冰雹。

  今天我省天氣迅速好轉,預計陜西全省晴天間多雲。西安地區今天也是晴好天氣,最高溫會回升到30℃以上,大家注意防曬。 記者 毛蜜娜 通訊員 張曦 攝影 強軍

  西安三日天氣

  今天 晴15~30℃

  明天 晴轉多雲17~34℃

  後天 多雲19~34℃

  強對流天氣襲擊 鳳縣1700余人受災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受大風、冰雹、短時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襲擊,截至5月15日9時,河南、陜西、甘肅、寧夏4省(自治區)10市(自治州)12個縣(區)3萬人受災,1人死亡。

  據陜西省民政廳報告,寶雞市鳳縣1700余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近100公頃,直接經濟損失300余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