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頃蘆葦邊“唱”起蒹葭 中奧記者重溫愛情絕唱

2017-05-16 17:10: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安琪):“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9月27日,奧地利記者絲路渭南行活動來到中國第一首愛情詩歌《關雎》誕生的地方——洽川,與中國記者一同在洽川濕地萬頃蘆葦邊聆聽《詩經》文化,重溫千年以前的愛情絕唱。

  涼風習習,記者團一行人乘坐觀光船進入綠色的蘆葦蕩。濕地水質優良,水面不時有魚兒躍出,引得奧地利記者們紛紛舉起相機拍照。洽川是中國第一部詩歌總集《詩經》的發源地,開篇那首“蒹葭”吟唱的就是洽川姑娘太姒與周文王之間完美神聖的愛情故事。據説周文王正是在洽川的處女泉偶遇了在泉中沐浴的太姒,並對她一見傾心。太姒聰明淑賢,是周文王正妃,周武王姬發的生母。記者團成員一邊遊船一邊聆聽導遊講述千年之前的愛情絕唱,還不時向翻譯提問《詩經》中歌詞的意思。

活動現場。

  據導遊介紹,洽川濕地冬季氣溫相對市區較高,加上植被水草豐富,這裡的鳥兒不飛到南方過冬,反而很多外來鳥類遷徙到洽川,所以洽川濕地常年有很多珍稀鳥類在此棲息。聽到這,自由攝影記者HOCHMUTH_Johann激動的説,“在洽川太幸運了,因為冬天可以有好多鳥可以拍。維也納的冬天非常冷,鳥兒們要飛過阿爾卑斯山到南邊過冬。”

活動現場。

  濕地具有調節氣候、改善環境的作用,被譽為“地球之腎”。據了解,洽川是黃河流域最大的湖泊型濕地,面積176平方公里。這裡水草豐美,魚蝦成群,擁有十萬餘畝天然蘆葦蕩,百畝荷花塘,100余種珍稀鳥類在此常年棲息,享有“北方江南”的美譽。

  此次“奧地利記者陜西行”媒體大型採訪活動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奧地利記者協會、國際在線和渭南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和渭南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共同承辦。“奧地利記者陜西行”大型採訪活動由10名奧地利記者、數名德語翻譯和中方記者組成,共約20人,由奧地利記者協會主席圖恩海姆先生帶隊。採訪團全是來自奧地利久負盛名的重量級媒體,其中如奧地利電視臺、奧地利廣播電臺、3Sat電視臺、《標準報》、《歐洲旅遊保險報》、《立場》雜誌、Prater.at新聞網站等的記者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等媒體平臺的中方記者等。在陜西採訪時間為9月24日至29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