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舉辦長江黃河旅遊産品推介會

2017-05-20 09:52: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017年5月18日下午,2017“秦嶺與黃河對話”長江黃河旅遊産品推介會在陜西商洛市鎮安縣舉辦。

  陜西省旅遊局副局長陳夢榆、寧夏回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黨建平、陜西旅遊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常夢春、長江和黃河流域部分城市、景區、旅行社負責人、沿黃省際廣播電臺旅遊推廣聯盟成員及各界代表500余人參加了推介活動。

  陜西省旅遊局副局長陳夢榆致辭(供圖)

  陜西省旅遊局副局長陳夢榆在致辭中表示,陜西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秦嶺橫貫東西,黃河穿越南北。歷史上先後有周秦漢唐13個朝代在此建都,歷史遺存星羅棋佈,延安還是中國革命的聖地。燦爛的歷史文化給陜西留下了發展旅遊業得天獨厚的條件。進入新時期,特別是十八大以來,陜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遊産業發展,在前不久召開的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上,又提出把陜西建成世界一流文化旅遊中心的目標,要求構築新高地,培育新動能,激發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顯新形象。陜西省旅遊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正在大力推進全域旅遊建設,努力把陜西旅遊業由規模型儘早轉變為品質型。要做到全域推進,重點示範,特別要借鑒全國經驗,注重與長江沿線特別是長三角的旅遊融合,加強與黃河流域各地區的旅遊合作,把陜西的旅遊産品推介出去,同時也促進長江、黃河流域民眾互動起來,為旅遊市場提供更多的新産品,為民創造更多的新享受。

  本次推介會以知名山水作家王若冰的秦嶺與黃河、長江的關係解讀拉開帷幕。他用大量的歷史、地質資料為佐證説明,如果沒有秦嶺,也就沒有長江、黃河,沒有秦嶺文明,所謂的長江文明、黃河文明也不復存在。王若冰説,如果説長江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那麼大秦嶺就是中華民族的“父親山”。據介紹,王若冰先後出版了《走進大秦嶺》、《尋找大秦帝國》、《仰望太白山》、《渭河傳》等文化隨筆,歷時近十年探秘漢江所著的又一部巨著——《走讀漢江》即將出版。

  當天的推介活動精彩紛呈,陜西的沿黃公路、三江源頭玉樹的大美風情、四川宜賓的絢麗風采、黃河之濱韓城的全域旅遊、帝都咸陽的鄉村休閒、重慶旅投的遊輪線路、陜旅集團的系列産品、商洛鎮安的山水風光及黃河乾坤灣的奇妙風采等博得了現場觀眾和新聞媒體記者的一陣又一陣熱烈掌聲。

  最後,來自黃河沿線的青海、四川、甘肅、內蒙古、寧夏、陜西、山西、河南、山東省廣播電臺的主播、記者先後走上舞臺,用9省方言在會上推介了黃河沿線各地多姿多彩的特色風光,並且共同牽手錶示,沿黃河9省區廣播電臺將繼續傳播互動,助力全域旅遊發展,為建設陜西旅遊“升級版”傳播最美聲音。

  推介會現場,承擔推介會執行任務的西北旅遊傳媒還精心製作了分別為“江河美景入畫來”和“名城牽手相約秦嶺行”兩幅黃河、長江美景墻。據悉,這是陜西省“秦嶺與黃河對話”跨越秦嶺走入長江水系後的首次江河互動推介活動,得到了長江與黃河沿線城市、景區和新聞媒體的積極響應。陜西省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陜西將在貫徹五大發展理念的進程中依託秦嶺與黃河等優勢資源,策劃更多有市場影響力和創新性的互動項目,與各地旅遊業攜手添彩大眾旅遊市場。(供稿 鎮安縣人民政府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