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外交官走進陜西楊淩 考察“一帶一路”現代農業科技

2017-05-26 14:45: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走進陜西”大型考察採訪活動在楊淩舉行推介會(高崗 攝)

蘊含著新奇特的植物引起了駐華外交官極大的興趣。(高崗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5月23日,“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走進陜西”大型考察採訪活動走進中國農科城楊淩,參觀考察了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農業高新科技典範,見證了中國現代農業的不斷探索與發展之路。

  此次活動承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接力棒,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俄東地區廣播中心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來自阿爾巴尼亞、波黑、馬其頓、捷克、斯洛伐克、波蘭、摩爾多瓦和塞爾維亞等國的多名大使、參贊等駐華外交官,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旗下外籍記者及中省部分媒體記者共同開啟一場見證陜西“一帶一路”建設成就的考察之旅。

在楊淩環球園藝公司,外交官品味鮮榨果汁。(高崗 攝)

在楊淩現代農業創新園,立體式無土栽培蔬菜吸引了外交官的目光。(王偲瑤 攝)

駐華外交官在楊淩環球園藝公司參觀考察 (高崗 攝)

  近年來,陜西聚焦絲路建設機遇之窗,搭平臺、建機制,科學制定年度行動計劃,積極深化國際合作,不斷讓陜西智慧閃耀“一帶一路”。而楊淩示範區作為陜西現代農業的代表之一,自成立以來在全國18個省區建立了271個農業科技示範推廣基地,年示範推廣面積達到6589.6萬畝,效益達175.7億元,5.2萬農民受益,同時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博覽會的舉辦,也使其成為國際農業科技合作的重要平臺。這為“一帶一路”上陜西的農業發展,注入強大的活力。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作為國家最權威的外宣平臺,於此時邀請駐華外交官走進陜西,通過駐華外交官之眼,講述陜西農業追趕超越的故事。

駐華外交官們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查看留學生學習、生活等情況。(高崗 攝)

駐華外交官在楊淩示範區展廳參觀 (高崗 攝)

  據楊淩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賈鴻亮表示,楊淩示範區先後與全球60多個國家在農業領域建立了合作關係,累計引進外資企業28家,實際利用外資超過8億美元,在境內外建設的各類農業科技示範園區超過10個。

  5月15日,在京圓滿閉幕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一帶一路”建設注入了新動能,古老的絲綢之路將因“一帶一路”經濟政策協調和發展戰略對接、互聯互通、協調聯動等國際合作的不斷深入而重煥生機。作為絲綢之路的起點,此次活動的舉辦,將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後陜西的一次積極呼應,彰顯了陜西的責任與擔當。

  此次駐華外交官將在見證楊淩農科城的同時,感受陜西“一帶一路”在經濟、社會、人文、歷史、旅遊、新興産業等發展的蓬勃之勢。同時,歐洲十國駐華外交官將在參觀考察中對未來陜西“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可借鑒的經驗。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將利用強大的海外傳播平臺及其旗下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國際在線61種語言網站對活動進行全球傳播。同時,擁有全球近千萬粉絲的國際在線官方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臺、國際在線中文網、各地方頻道、中省市媒體聯動報道,以及微博、微信、視頻直播、H5頁面、VR攝影等全媒體矩陣全程跟蹤,多角度、多層次、全方位持續密集立體化傳播,唱響國際傳播話語體系中的陜西旋律,進一步拓展陜西在海外的知名度、影響力。

  國際在線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簡稱CRI)主辦的國家第一批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也是全球語種最多的國際傳播機構,2000年被確定為首批中央五大重點新聞網站之一。目前,國際在線通過61種語言向全球傳播,在全球建立了40余個駐外記者站,與日本共同通訊社、NHK、意大利記者通訊社、俄羅斯塔斯社、法國《觀點報》等海內外300余家知名媒體建立了長期戰略合作關係,覆蓋五大洲180多個國家和地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