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絲博會 讓綠色智慧科技零距離融入生活

2017-06-07 12:05: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夢凡):2017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第21屆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于6月3日在陜西拉開帷幕,西安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作為主會場之一,以綠色發展、裝備製造為主題,為觀眾呈現一場與綠色智慧零距離的科技盛宴。

  6月5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走進2017絲博會專業展館——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與參展企業面對面,現場了解低碳發展、智慧製造等技術與應用,感受綠色智慧科技給社會生活帶來的變化。

  布展有新意 亮點頻頻引人注目

  中國第一個720°全景球幕影院“絲路之眼”亮相在絲博會暨21屆西洽會”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西安綠地筆克會展中心 供圖)

  還未走進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就被展館門口的“絲路之眼”所吸引,據悉,首次亮相在2017絲博會暨21屆西洽會的“絲路之眼”,是中國第一個720°全景球幕影院,目力所及95%以上均被影片包圍,以球體形狀形成對觀看視點的包圍,同時顯示的影像內容營造出接近真實環境的空間透視效果,縮放的畫面、完美融合的拼接畫面,讓站在長廊平臺上的觀眾能感受到超震撼的沉浸式視覺體驗。

  據陜西省會展中心會展二處負責人劉文娜介紹稱,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承接絲博會期間的專業性場館已經是第三個年頭,與往年相比,2017絲博會專業性場館的變化最大,亮點也很多,除了720°全景球幕影院 “絲路之眼”外,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以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場化為導向,特別設計了綠色發展産業館、裝備製造産業館兩大專業主題展館。同時,還將組織舉辦八場高峰論壇及項目推介産品發佈活動。

  通過前兩年的探索發展,2017年絲博會綠地比克會展中心專業館獲得了參展商和觀眾的高度評價。劉文娜提供了一組數據:“第一年(2015)絲博會5天時間只進館了6900多人;去年(2016年)絲博會期間共進館專業觀眾39000多人;今年(2017年)僅4號一天,就進場了一萬多名專業觀眾,這是對我們服務工作的極大肯定。”

  綠色引領科技 智慧産品改變生活

  據了解,2017絲博會在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參展的企業共有155家,具有代表性的重點參展單位有中國冶金地質總局、陜西電子信息集團、陜西環發新能源技術有限責任公司、陜西上通泊車設備有限公司、西安華浦水處理設備有限公司等,均屬綠色智慧科技領域的佼佼者,使專業主題展館的內容更加豐富,大到智慧城市、海綿城市概念的打造,小到生活中喝的水,停車等問題,都離不開綠色智慧科技,琳琅滿目的高科技産品可謂是讓人大開眼界。

  綠色發展産業館內中國冶金地質總局展館全貌。(王夢凡 攝)

  在綠色發展産業館內,西安華浦水處理設備有限公司展臺前有一款産品,引起了很多專業觀眾的興趣。是四個大小相同的玻璃器皿,污水從第一個池子進入,經過一系列高科技處理,到第四個池子時,完全變成乾淨的清水。其工作人員介紹稱,該款設備叫MBR膜生物反應器,是一種將膜分離技術與生物技術有機結合的新型水處理技術。具有適用範圍廣、出品質高、體積小等特點,廣泛應用在生活污水、垃圾滲濾液、工業污水處理等方面,十分實用。

  西安華浦水處理設備有限公司的MBR膜生物反應器。(王夢凡 攝)

  陜西電子信息集團規劃部部長田宇接受採訪表示,絲博會暨西洽會為陜西省工商企業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對外交流、展示、合作的平臺,陜西電子集團自成立以來連續參加了9屆絲博會,可以説,絲博會見證了陜西電子集團的發展歷程,由成立之初的26億元營業收入到目前的150億元。他提到:“透過絲博會這個平臺,電子集團每年都參加陜西省內外項目推介活動,我們的太陽能光伏等項目通過項目推介,在榆林等地投資生産,在陜北地區建設了400多MW的大型光伏電站。也在這個平臺上,更好的進行項目對接及産品展銷,進一步提高企業的知名度,拓寬銷售渠道,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綠地筆克會展中心作為主辦方,在絲博會期間提供的多方面服務也很到位,讓我們很滿意。”

  劉文娜表示,綠地筆克專業展館是以企業為主的,旨在為廣大群眾提供一個了解綠色低碳前沿技術、智慧製造發展規劃的資訊平臺,為參展企業提供一個産品展示、技術普及、合作洽談的互動舞臺。下一步,作為主辦方,綠地筆克會展中心會更加注重參展商的訴求,致力於打造好絲博會專業展館,促成更多投資洽談合作,助力陜西追趕超越謀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