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樓市走向:房源緊張房價或將持續攀升

2017-06-14 11:34:25|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五月西安樓市批售速度放緩 房源緊張房價或持續攀升

  在“金三銀四”樓市批售持續上揚後,進入五月,西安房企批售速度明顯放緩。據西安市房屋管理服務網統計,五月中下旬,西安樓市獲得預售證不到二十張,還不及四月的一半。受其影響,五月份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積環比下降55%,降幅超過一半,然而房産市場卻依舊紅火,房價一路走高,破萬趨勢明顯。

  五月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積環比下降超五成

  據西安市房屋管理服務網統計,三月份,西安樓市共獲得46張預售證,商品房批售面積環比上漲超兩倍;四月份西安樓市共獲得68張預售證,商品房新批面積環比上漲超八成。而進入五月,西安樓市批售放緩,樓市成交額來了個“急剎車”。

  到目前,僅有金輝、華遠、龍湖、碧桂園、金地等為數不多的品牌房企老盤獲得預售證,大部分本土中小房企都暫停了預售證申請。

  統計顯示,三月份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積環比上漲45%,四月份環比上漲80.4%。而進入五月份,樓市購買力在前兩個月的持續釋放下,成交面積急劇萎縮。五月份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積環比下降55%,降幅超過一半。其中,商業和辦公物業類型房源成交面積環比均呈略微上漲,住宅和其他類物業類型房源成交面積環比均大幅下降。

  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降達60%。五月,開發商開盤推新速度放緩。據了解,三四月份,每月都有超20家項目開盤。而到了五月,開盤數目僅十余家。

  市場:房産市場紅火 房價不斷攀升

  “我們已經沒有房子了,150套loft兩個星期之內全部售罄。”恒大江灣的銷售人員告訴記者,loft的均價在8000/每平米,但銷售速度極快,從開售到售罄只有半個月。“來購房的人主要以自住的為主,少部分是投資。除此之外,我們其他樓盤的尾盤也都在上半年全部售罄。”

  “上個月的銷售額在2個億,非常火爆。”雅居樂湖居筆記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這裡的房價均價已經到了9800/每平米,而在年初的時候房價還不到7千。“並不是我們賣的高,周邊都是這樣的價格,房價漲的快。”他説,“我們現在手裏還有一些房源,雖然周邊馬上也會有新開盤的樓盤,但我們的價格絕不會受到影響。”

  萬科翡翠國際最近諮詢的人也呈現出增多的趨勢,銷售人員説,“每天都有客戶來諮詢進度,打聽未來銷售的價格,但我們連預售證還沒有拿到,能做的就是積累好這些有意向的客戶,在正式預售時,銷售相對會快很多。”

  根據八百家房産信息網統計顯示,從2017年近半年西安住宅價格走勢來看,元旦後至3月初,西安房價基本維持在7700元/平米,然而隨著銷量漲勢的顯化,西安房價連續3個月呈現暴漲,6月初,西安房價已增至9265元/平米,相比3月初上漲18.52%,其中城南區、高新區房價已然過萬。

  專家:西安樓市下半年依舊火熱 價格或再創新高

  “西安樓市總的發展還是健康的,但問題不少。”陜西省房地産研究會會長王聖學説,西安市一至五月份房産投資和銷售增長都比較快,銷售方面,網簽的數據已經達到一千萬平方米,西安的銷售量在全國排到前三名。“從這方面看發展還是健康的。”

  他認為,西安樓市問題目前表現在兩個方面:土地供應緊張、房價上漲過快。

  “春節前,城六區加上長安區,房價均價在七千多,現在均價已經直奔九千。熱點地區像高新、曲江均價已經破萬。”王聖學説,造成這個現象的首要原因是,大家對西安發展前景預期看好。今年推進大西安建設,西鹹新區劃歸西安市代管等種種利好消息,都刺激著房地産這個敏感度很高的産業。

  另一方面,房價上漲也和周邊城市房價擠壓有關。他説,像成都、武漢、鄭州房價都已經過萬,在這種態勢之下,西安處於洼地的房價上漲也是情理之中。他表示,實際上,西安房價已經有五六年時間超穩定,這不正常,也不符合市場的規律,房價沒有動,但土地價格特別勞動的成本都在上漲,迫使房價不得不上漲。

  他分析説,西安下半年樓市持續火熱是趨勢,價格還會上漲。目前,各方面應該努力穩定市場,讓樓市健康發展。他表示,“政府應該加大開發用地的供應,同時,房管部門要加快新推出樓盤上市的審批速度。對於開發企業和代理機構來説,一定要有行業自律,不要將才起來的好市場搞亂了,最後都得不到好處。”(記者 熊惠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