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腕治霾 生態浐灞保衛藍天持續進行時

2017-06-22 10:31: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無論是抬頭就可以看到的那一抹浐灞藍,還是“五路兩側一廠”栽種的綠樹蔥蔥,或者放著音樂緩緩駛過的灑水車......這些都是“鐵腕治霾”的舉措。在浐灞,這些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的“治霾”工作不僅僅只是這些。

環境優美的西安浐灞生態區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供圖)

  積極部署 認真落實 紮實開展整治提升

  西安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管委會主任門軒等領導帶隊,檢查區域鐵腕治霾工作。與此同時,浐灞生態區多部門聯合,在社區、小區等地宣傳機動車尾氣污染防治方法和相關法律法規,倡導大家多選擇步行、騎車、乘坐地鐵等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減少汽車尾氣對環境空氣造成污染。

  鐵腕治霾,青年有擔當(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供圖)

  狠抓落實 切實舉措 為鐵腕治霾保駕護航

  全面整治燃煤污染。嚴控煤炭消費總量、嚴禁新增燃煤設施、鞏固建成區20蒸噸以下燃煤鍋爐“清零”成果,協調推進燃煤鍋爐拆改工作,多措並舉大力整治燃煤污染。

  揮發性有機物綜合治理。在揮發性有機物産品使用管控,對加油站油氣回收治理,做好油氣三次回收改造工作;規範餐飲單位油煙治理、夜市燒烤和裝飾塗料實施污染管控,深化機動車維修企業有機廢氣治理等多個方面進行專項治理。

  開展焚燒污染治理專項行動。針對焚燒垃圾、落葉、雜物等産生冒煙問題,建立了監管臺賬,要求及時發現、立即處置。同時,積極規勸市民群眾禁燒禁燃生活垃圾,宣傳西安市鐵腕治霾相關政策法規,加強管控焚燒位,嚴防該類問題的發生。

  低速及載貨柴油汽車污染專項整治行動。針對轄區內重點部位、重點車輛,浐灞生態區城管、環保、交警等部門聯合開展機動車污染專項整治行動,最大限度遏制了冒黑煙車和超標車輛上路行駛,從而不斷改善區域環境空氣品質。

多部門聯合開展載貨車、柴油汽車污染專項整治(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供圖)

  渣土清運、道路揚塵污染源頭治理專項行動。在區域內設置渣土清運檢查點,對過往渣土清運車輛逐個盤查。檢查渣土清運車輛、對道路以及渣土運輸通道進行不間斷抑塵沖洗。小散亂污企業整治。 浐灞生態區各部門開展聯合執法行動,取締小散亂污企業。

  開展工地和兩類企業揚塵污染防治專項行動。組織人員對區域內建設工地進行檢查,針對全區拆遷工地建立工作臺帳,實行拆遷備案制度,無揚塵污染情況。

  對區域內建設工地進行檢查(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供圖)

  開展城市治理、實施鐵腕治霾,事關城市形象和百姓福祉。浐灞生態區作為國家級生態區文明先行示範區,大西安的“顏值擔當”,始終堅持綠色發展理念,以持續改善環境品質為核心任務,以環境治理和生態建設為根本途徑,以優化區域空間結構、産業佈局、交通組織和能源結構為長效機制,全力推進鐵腕治霾工作。在治污減霾和城市治理工作中,以“壯士斷腕”的決心和信心,強力出擊、奮起直追,嚴格按照鐵腕治霾“1+1+10”組合方案要求,以科學防治為抓手,切實抓好工地管理、渣土清運、裸露土覆蓋、臭氧前體物防治等各項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標準,打贏藍天保衛戰。(供稿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編輯 馬淑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