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禁物品展示會警醒市民共築物流安全“防火牆”

2017-06-23 18:59: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尹紅燕

西安市首次寄遞物流行業收繳違禁物品展示會現場(代紅玉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代紅玉):“可別小看這些弓弩,威力大著呢,甚至可能致命。”6月22日,在西安市首次寄遞物流行業收繳違禁物品展示會現場,西安市公安局民警站在6米開外的位置,向市民演示了在物流違禁品彈弓的射擊下,鋁盆變形的過程。目睹鋁盆上留下的深坑,許多市民震驚不已。

  本次展示活動分收繳管制刀具區,弓弩區,假煙區,改革成果區,毒品區,危爆物品區,非法出版物區,其他展區(假幣、文物)8個展區。西安市公安局展出了兩年來查獲的毒品5717克;假人民幣面值20余萬元,假美元52張,面值5200美元;倣真槍支41把,彈弓槍338把,管制刀具437把,打火機1060箱53400個,其他違禁物品59件。

倣真槍支展示區(代紅玉 攝)

毒品、易燃易爆品展示區(代紅玉 攝)

3.11倒賣文物案收繳文物(代紅玉 攝)

  嚴守“三個100%”要求  破獲多起寄遞渠道重大案件

  據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遞犯罪偵查支隊長王曉鋒介紹,從2015年下半年開始,西安市物流寄遞偵查民警全面落實寄遞物流行業實名登記、開箱驗視、X光機安檢“三個100%”要求,積極構建物流寄遞業源頭、中間、末端全流程治安管控長效機制。在西安市28個分撥中心,建立警務工作站,民警跟班作業,確保西安出港的貨物安全,並在重要地區,重要時間節點重點加強安檢。在偵查和刑事案件辦理中共查獲收繳萬餘件違禁物品,這批物品嚴重違反了《禁寄物品目錄及處理辦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等相關法規。

  在今年的“三打擊一整治”專項活動中,物偵支隊連續破獲多起寄遞渠道重大案件,收繳文物108件,查獲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一隻。今年以來,西安市物偵民警共出動警力6580人次,核查寄遞物流企業2450次,整改不安全隱患309處,破獲刑事案件65起,關停無快遞經營許可的違規收寄網點164個。

管制刀具展示區(代紅玉 攝)

走私煙、假酒展示區(代紅玉 攝)

彈弓射擊致使鋁盆出現深坑(代紅玉 攝)

  嚴築物流安全“防火牆”  警民共建寄遞物流行業“西安模式”

  “除了活體動物外,物流行業違禁物品還包括管制刀具、危化品、易燃易爆品、倣真槍支、毒品等等,國家反恐法明確規定,對於寄遞違禁物品的快遞企業,由行政主管部門給予10萬到50萬的處罰;對於違規寄遞違規物品的個人,公安機關將視情節進行處罰,情節輕的按照行政治安管理條例進行處罰,情節嚴重的,如寄遞倣真槍、活體動物、毒品等,公安機關將倒查、追溯,依法追究當事人的刑事責任。”王曉鋒説,本次展示活動的主題是全民關注,從我做起,實名收寄,凈化渠道,追趕超越,持續打造安全有序快捷的寄遞物流新秩序,希望市民與警察共築物流安全“防火牆”。

  王曉鋒表示,通過物偵支隊近兩年的工作,西安市寄遞物流行業“三個100%”制度已經得到廣大市民的認可和接受,受到寄遞物流企業的歡迎,破解了制約西安市寄遞物流行業發展的瓶頸,闖出了一條行業管控新路子,形成了引領行業治安管控的“西安模式”,得到了中央綜治辦、公安部、陜西省廳和西安市局領導的充分肯定,先後與全國60余家省、市級公安局(郵管局)等行業監管部門進行了考察交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