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3萬上輔導班成績反降 輔導機構教師將認證

2017-06-26 15:41:49|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記者昨天(6月25日)從西安多家培訓機構了解到,暑假各種輔導課程已進入報名高峰期。業內人士表示,隨著新版《民辦教育促進法》即將實施,以及對輔導機構教師進行專業認證,輔導教育行業亂象問題有望得到解決。

  半年繳費3萬

  為了兒子能考上理想的中學,曾女士年初給讀初二的兒子報了輔導班。然而近幾次兒子的成績讓曾女士心焦不已。“兒子從正月初八就開始補課,近半年花了3萬塊,考試成績還不如以前。”曾女士打算給兒子換個輔導班,申請退款沒有結果。“碰到其他來要求退款的家長,大家一説才知道這家機構無照經營,很多課是找大學生來教的。”

  業內人士分析,輔導教育市場長期以來“野蠻生長”,造成了輔導機構身份定位模糊、準入門檻偏低、品質良莠不齊、市場監管缺失等問題。在高額利潤驅動下,這種模糊的身份定位使得部分不具備申請註冊民辦培訓學校資格的機構轉而註冊開辦標準相對較低的教育諮詢公司,從事超出營業範圍之外的教學培訓活動。部分甚至出現了消費欺詐等問題。

  新版《民辦教育促進法》將實施

  據了解,新版《民辦教育促進法》明確了課外輔導機構同時受教育局和工商局監管,且必須取得辦學許可證。也就是説,在9月1日正式實施後,將扭轉輔導教育機構“誰審批,誰監管”、“多頭管理,無人管理”、“出現問題才監管”、“無投訴,不監管”等治理現狀,機構無證辦學的情況將會得到有效遏制。

  業內人士李先生認為,一方面,加大對行業的整頓監管力度,另一方面,引導也是關鍵。比如制訂從業人員資質標準及專業評價體系,給予機構及教師權威的學術指導,為從業教師建立專業發展通道,促使機構與教師形成關注于教學本質的行業業態。

  對輔導機構教師進行專業認證

  在對課外輔導機構進行規範的同時,對機構的老師也進行專業水準認證。中國教育學會2016年發佈了中小學《輔導機構教師專業標準(試行)》和《輔導機構教師專業水準評價標準(試行)》,開展輔導機構教師初、中、高級專業水準認證,這一舉措填補了行業長期以來的標準缺失,同時意味著輔導機構教師群體首次擁有了類似全日制學校教師的專業職稱體系。

  近期,中國教育學會正面向全國選拔第二批試點單位,優秀輔導教育企業可把握此契機,登錄“輔導機構教師專業水準等級認證”官網進行報名。(記者 姬娜 實習生 張琳 方瑞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