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填報明截止 省招辦:需注意這些

2017-06-27 08:42:16|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省招辦提醒考生:高考志願填報 需在30分鐘內完成

  26日是陜西省考生填報高考志願第二天,記者從陜西省招辦獲悉,截至6月26日15:30,已填報志願9874人,已確認7993人。

  陜西省招辦提醒考生注意,務必在規定的時間內上網填報,逾期不予補報。填報志願時,一定要按要求規範填報。為輔助考生順利填報志願,陜西省招辦對填報志願的詳細流程做了説明,並對考生填報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做了梳理和解答。

  據悉,提前批次、單設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志願以及職業教育(三校生)單獨招生的本(專科)志願從6月25日12點起到6月28日18點填報。本科三批、高職專科批次志願在本科二批錄取結束後填報。

  填報志願六步驟:

  第一步,考生憑網上報名時所用報名號或准考證號及密碼登錄網上填報志願系統。

  第二步,認真閱讀2017年陜西省高考網上填報志願説明,選擇我已閱讀並熟知以上內容並點擊下一步閱讀條款,仔細閱讀説明。

  第三步,完成所列各批次志願,填報後點擊提交説明。考生根據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計劃彙編,將所選院校四位代碼填寫到志願框內,點擊查詢按鈕可在白色空白框內顯示院校名稱,若未顯示對應院校名稱,則輸入錯誤,請仔細核對後再進行填寫專業,填寫方法同上。

  第四步,進入確認志願頁面,檢查所填志願,均無須修改後點擊確認。

  第五步,在彈出頁中填寫手機號和身份證號,點擊確認志願。

  第六步,點擊登出,退出系統完成志願填報。

  陜西省招辦工作人員表示,考生忘記登錄密碼,有三條途徑可以重新獲取:一是儘快到所在中學或縣區招生辦恢復初始密碼並儘快修改。二是通過系統自動以短信驗證碼的形式恢復初始密碼。三是通過密碼保護問題恢復初始密碼。考生應儘量選擇使用IE8以上版本瀏覽器打開相容性視圖,如果頁面顯示有問題,請登出,換一台電腦重新登錄。

  在批次最右邊一欄設有是否服從專業調劑,是必選項。若未填寫,會彈出提醒,請考生慎重對待專業服從調劑問題。省招辦工作人員提醒考生,根據2017年陜西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實施辦法的通知,提前批藝術類本科不設專業調劑表態欄。定向就業民族班、少數民族預科、華僑大學預科、四川大學國防科研實驗部隊預科、邊防軍人子女預科班不設調劑表態欄。

  陜西省招辦工作人員表示,志願確認成功後將會看到“您的志願已經確認成功”的字樣,且應收到手機短消息提示。如果未看到上述信息且未收到手機短消息提示,説明志願未確認成功,請重新確認。由於報名時手機號碼填寫有誤或因其他因素影響,志願確認成功後,有的考生可能收不到手機短消息提示,此時可以再次登錄系統查看所填報志願及狀態,如果系統顯示已確認,則説明所填志願已經確認成功,否則請重新確認。考生如果想要放棄填報志願,必須在點擊確認提交之前且在填報志願截止時間之前點擊“清空”按鈕。

  志願填報系統上方有填報進度,分別為:閱讀條款、填寫志願、已填寫、未確認、已確認。左側顯示當前步驟:閱讀條款、填寫志願信息、確認志願信息、瀏覽志願信息。填寫每一步底色會變成淺綠色。另外,系統設有30分鐘倒計時,若倒計時結束時未提交志願信息,則需要重新登錄填寫。

  另據悉,高考填報志願語音諮詢系統已上線,考生可撥打029-85211166。(記者 任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