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將至 需給孩子上個“保險鎖”

2017-06-27 08:32:25|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近日,成都接連發生三起兒童墜樓事件,再度引發社會強烈關注。隨著暑假的來臨,于家長而言,孩子的健康安全是頭等大事。據全球兒童安全組織的報告顯示,在中國,每年有近5萬名兒童因意外傷害而失去生命,意外傷害成為1至14歲兒童致死的首要原因,最常發生的傷害為跌倒/墜落、燒傷/電傷、銳器傷、溺水等。其中,44.5%的意外傷害是發生在家中。

  保險公司相關工作人員也指出,從歷年意外傷害保險賠付的案件看,暑假期間,青少年意外傷害的發生率要比平時增加20%左右。對此,如何通過購買保險來保障孩子安全就尤為重要。學平險很必要

  學平險即學生平安保險,是學生幼兒意外傷害保險、附加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附加住院醫療保險的簡稱,是少年兒童投保範圍最廣,最普遍的一種保險。學平險的存在,是為了保障學生在校期間的平安健康,維護社會穩定,減輕學生家長和學校遭遇意外風險的經濟負擔。

  在去年暑假,讀大二的西安某高校學生周某到某車行打暑期工,期間,因車行汽油起火,周某的大腿和手被嚴重燒傷,送進醫院治療。23天的住院醫藥費高達63876元。獲知案情後,保險公司立即派人前往探望,並根據條款賠付了全部保額6萬元。周某的父親感慨萬千,原本以為保險沒啥用,買了也是白費錢,沒想到關鍵時刻卻幫了大忙。他説:“我只為孩子交了50元的保費,就賠了這麼多,幸虧有‘學平險’啊!”

  學平險+社保不等於“高枕無憂”

  “孩子出生後已參加社會基本醫療保險,而且個人繳納保費低,且可以帶病投保;待孩子長大一點到了入學年齡,又有自願投保的團體保險學平險。這兩項加一塊就不用擔心了吧?”孩子剛上小學的王女士問道。對於這種詢問,保險諮詢師鄭旭平指出,學平險雖與社保一樣,都有著保費低的優勢,但也都有保障不充足的缺點;而且學平險在意外醫療等方面保障的金額較低,且必須滿足社保報銷條件,對自費藥或者自費項目無法進行賠付。

  因此,商業少兒險則可以彌補學平險在重大意外、重病、特病以及高端醫療服務方面的保障不足,也可以彌補社保保障低、範圍窄的缺點,是十分必要的。

  此外他也建議,在為孩子選購保險産品時,兒童意外險、重疾險和住院醫療保險應該是家長首要考慮的三個險種。如果家庭保費預算充足,可以一次性為孩子購買齊全以上保險産品;如果保費預算不太夠,可以根據不同年齡的需求來對應購買。一般來説,0-6歲是疾病高發的階段,家長可重點關注重疾險、住院醫療險等産品。而6歲之後,孩子的意外事故發生率則有所提升,因此意外險則成為了很有必要的險種。(記者 薛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