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陜商會:發揚秦晉之好 建設美麗陜西

2017-07-07 10:34: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山西省陜西商會會長蘭勇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段曉蕊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7月6日,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開幕之際,山西省陜西商會會長蘭勇、晉城市陜西商會會長潘厚德以及入會企業家江家京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暢談秦商發展及其為秦晉發展作出的貢獻。

  闊別多年回陜發展 實際行動助力家鄉追趕超越

  2010年,山西省陜西商會成立,截至目前,該商會已有700余家企業,會員超1000人。17年來,在山西的陜西商會為當地的經濟發展作出了貢獻,期間獲得山西省政府頒發的“5A級信譽商會”。山西省陜西商會會長蘭勇常説:“商會為兩地的經濟、文化、科技創新等各方面的交流發展作了應有的貢獻。”

  山西和陜西之間,有深厚的歷史淵源,“這個口號是獨一無二的,那就是‘秦晉之好’,我們商會還有一個簡稱——山陜商會,這代表著兩地割捨不掉的情緣。”幾年來,山西省陜西商會在助力當地經濟發展的同時,也一直在助力家鄉建設。

  據了解,截至目前,山西省陜西商會在陜西省安康市的投資已超過20億元,捐資超3億元。在陜西省渭南市,支持農業發展,推廣富硒農作物。山西省陜西商會目前在陜投資累積24億左右。“未來,我們將在安康投資30億元左右,發展醫療健康事業。”

  談及回到故鄉發展的原因,蘭勇説:“我們的根在這裡,無論走的多遠,鄉情永遠無法割捨。我相信,陜西將會越來越好,也希望為陜西的建設貢獻我們的力量。”

  凝聚力量助發展 踏踏實實幹實事

  晉城市陜西商會會長潘厚德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段曉蕊 攝)

  據了解,目前全球陜西商會數量達160家,會員企業超5萬家。蘭勇認為,陜西省有這樣一支力量,如能更好的調動這些企業家的積極性共同發展,定能實現陜西的追趕超越。

  在秦商快速發展的幾年裏,秦商精神一直是支持秦商不斷前進的精神動力。在晉城市陜西商會會長潘厚德看來,秦商精神就是“踏踏實實幹實事”。潘厚德是陜西安康人,他十分願意為家鄉發展出謀劃策。在山西,潘厚德發揚了秦商質樸、堅韌、誠信的精神,不僅發展商業,還進行産業扶貧,結合當地的特色因地制宜發展相對應的産業,山西省臨川縣的一個小村莊,在晉城陜西商會的扶貧幫助下,村民的收入提高,生活也有了改善。

  

企業家江家京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段曉蕊 攝)

  江家京的公司是山西省陜西商會的一份子,他博士畢業後前往山西創業。“一開始發展時,山西省陜西商會還未成立,確實感覺到孤軍奮戰的艱辛。商會成立後,加入這個大家庭,參與企業可以互幫互助、互惠互利、互相協助共同發展。” 江家京説。

  令江家京記憶猶新的是在自己無助時,商會給予的幫助。那是2012年,山西省環保廳為江家京所在企業召開推介會。那時的江家京絲毫沒有組織大會的經驗,當時山西省陜西商會會長親自坐鎮,為他們提供幫助。“使得我們非常成功的舉辦了這次會議,為我們未來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江家京表示。

  江家京直言,十年來,從未放棄對家鄉建設的投資與助推。“我去過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沒有家的感覺,唯獨到了西安,讓我有回家的感覺。無論是出於對家鄉的眷戀,還是遊子對家鄉的感恩,我們都非常願意也有義務為陜西發展出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