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檢驗檢疫局:幫扶企業走出去 力促陜西對外開放

2017-07-19 16:57: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走基層、進企業、看品質”大型採訪活動啟動儀式(王偲瑤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自從渭南檢驗檢疫局設立後,公司辦理原産地證方便多了。”一印刷機械公司工作人員表示。7月18日,陜西檢驗檢疫局舉行“走基層、進企業、看品質”大型採訪活動,首站來到渭南檢驗檢疫局。

  陜西檢驗檢疫局副局長楊德春介紹,2017年上半年以來,陜西檢驗檢疫局共檢驗檢疫出入境貨物1.16萬批次,貨值8.18億美元。其中出口8388批次、貨值4.47億美元。出口商品中,農産品仍佔陜西省出境貨物的最大份額,佔到六成以上。

  

  “走基層、進企業、看品質”大型採訪活動走進渭南檢驗檢疫局座談會現場(王偲瑤 攝)

  渭南是農業大市,其中白水蘋果與蒲城酥梨聲名遠播,銷往海外。2015年7月1日,渭南市檢驗檢疫局正式開檢。兩年多來,在陜西省檢驗檢疫局黨組正確領導和帶領下,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同時也為渭南企業“走出去”及“貿易便利化”貢獻了力量。

  渭南檢驗檢疫局局長樂愛山介紹,2015年7月至2017年6月,該局共檢驗檢疫出入境貨物10329批,貨值30.47億人民幣(4.5億美元)。其中出口貨物共10100批次,貨值29.79億人民幣(4.4億美元),居陜西檢驗檢疫系統各分支局之首。

  同時,自2015年7月1日以來,渭南申報原産地證的企業共計42家,申領原産地證914份,涉及貨值2.3億人民幣(3324.98萬美元),減免關稅1070.4萬人民幣(158.11萬美元)。渭南檢驗檢疫局還推行“千企幫扶”計劃,制定原産地“一對一”幫扶方案,助力企業優進優出。陜西北人印刷機械有限責任公司即是渭南檢驗檢疫局幫扶促進優進優出的企業之一,在“走基層、進企業、看品質”大型採訪活動座談會上,企業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我們的出口以東南亞地區為主,原産地證很重要。從前辦理原産地證需要去西安辦理多有不便,現在方便多了”。

  

  “走基層、進企業、看品質”大型採訪活動走進企業(王偲瑤 攝)

  陜西紅星美羚乳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羊乳製品生産和出口為主的企業。“我們在辦理出口食品生産企業備案證明及出口方面其他相關問題上,陜西檢驗檢疫局給我們很大的幫助,我們的發展離不開政府的支持。”該企業董事長王寶印説。

  陜西檢驗檢疫局正在主動服務、幫扶企業力促陜西的對外開放。陜西檢驗檢疫局副局長楊德春説:“我們積極按照“抓品質、保安全、促發展、強質檢”十二字工作方針,緊密結合陜西省建設絲綢之路新起點和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的規劃,主動參與陜西自貿試驗區建設,大力推進檢驗檢疫制度創新,從而為陜西的開放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