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工作獲文化部點讚

2017-07-19 13:59: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7月18日下午,全國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工作視頻會議在北京召開(薛鉑 攝)

陜西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介紹彙報了陜西省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工作進展情況(薛鉑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舒曼):為落實中央有關部署,進一步推進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工作,7月18日下午,全國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工作視頻會議在北京召開。全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聯席會議召集人、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陜西省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文化廳廳長劉寬忍,陜西省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北京、湖北、陜西、雲南四省市分別進行大會發言。劉寬忍介紹彙報了陜西省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工作進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獲得文化部部長雒樹剛點讚。

  在會上,劉寬忍表示全面遵循《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意見》精神,切實解決陜西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的難點和重點問題,並在陜西省出臺《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實施意見》中提出以下主要改革舉措。

  完善領導小組。充實完善市、縣兩級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領導本行政區文化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工作,領導小組由同級黨委宣傳部部長任組長,同級政府有關負責同志任副組長。

  統一機構名稱。市、縣兩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統一名稱為“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完善執法體制。副省級城市、省轄市整合市、區兩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組建市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人、財、物等均由市級統一管理,實現“同城一支隊伍”執法。

  科學配置力量。綜合各地地理特徵、人口分佈、市場總量、執法任務等因素,統籌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設置和人員編制。

  納入財政預算。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的工作經費和能力建設經費,列入同級政府年度財政預算。根據工作需要和市場規模,經費預算實行動態管理,保障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正常開展。

  保障執法裝備。按國家、文化部和省上的有關規定,解決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的辦公用房和執法用房、執法車輛,配備移動執法裝備,建設技術監管服務平臺,保障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的開展。

  接下來,陜西省將以這次改革工作為機遇,落實深改組會議決定、做好改革培訓、建立任務臺賬、加大督查力度,認真抓好貫徹落實,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落實。

  據了解,2016年3月27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意見》印發後,陜西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主要領導先後做出重要批示,要求認真抓好落實,由陜西省文化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陜西省文化廳負責具體文件起草工作。2016年7月至9月,由陜西省文化廳牽頭,起草了《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實施意見(初稿)》。2017年6月30日,陜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五次會議,審定通過了《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擬於7月底以陜西省委、省政府兩辦名義印發陜西全省執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