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起 在陜外籍高層次人才符合標準者可永久居留

2017-08-11 08:55: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新聞發佈會現場(王偲瑤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8月10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陜西省公安廳獲悉,經公安部批准,2017年8月15日在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西安市行政區域內正式實施七項服務自貿區和國家級自主創新示範區的出入境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對符合認定標準的外籍高層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經自貿區管委會等單位推薦,可直接申請在華永久居留。

  據陜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向書茂介紹,此次發佈七項出入境政策措施,是為進一步支持陜西自貿區和西安市全面創新改革示範區建設,貫徹落實公安部《關於複製推廣有關出入境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前期深入西安、楊淩兩個自貿區,調研了解自貿區內企事業單位對出入境政策措施的實際需求。

  陜西省公安廳聯合多個部門確定了七項出入境政策措施的實施區域(西安市、西鹹新區、楊淩示範區範圍內的企事業單位、院校及科研院所)、外籍高層次人才認定標準,明確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辦公室、西安市人民政府為外籍高層次人才申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的推薦單位。

  七項具體措施如下:

  其一,對符合認定標準的外籍高層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經自貿區辦公室等單位推薦,可直接申請在華永久居留。引進外籍高層次人才的認定標準的主要內容包括四個方面,一是知名獎項獲得者或高層次人才計劃入選者; 二是知名專家、學者、傑出人才、專業人才; 三是企業傑出人才、專業人才; 四是其他具有特殊專長併為本省緊缺急需的特殊人才。

  其二,外籍人員已在當地連續工作滿4年,每年在我國境內實際居留累計不少於6個月,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工資性年收入達到40萬,年繳納個人所得稅達8萬,經工作單位推薦,可申請在華永久居留,並允許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隨同申請;

  其三,外籍華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學歷在當地工作,或外籍華人在當地連續工作滿4年、每年在我國境內實際居留累計不少於6個月,可直接申請在華永久居留;

  其四,對來當地探望親屬、洽談商務、開展科教文衛交流活動及處理私人事務的外籍華人,可以簽發5年以內多次入出境有效簽證;對在當地工作、學習、探親以及從事私人事務需長期居留的,可以按規定簽發有效期5年以內的居留許可;

  其五,對具有創新創業意願的外國留學生,可以憑我國高校畢業證書申請2至5年有效的私人事務類居留許可(加注“創業”),進行畢業實習及創新創業活動。期間,被有關單位聘雇的,可以按規定辦理工作類居留許可。對經省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備案的企業邀請前來實習的境外高校外國學生,可在入境口岸申請短期私人事務簽證(加注“實習”)入境進行實習活動;持其他種類簽證入境的,也可在境內申請變更為短期私人事務簽證(加注“實習”)進行實習活動;

  其六,在當地工作的外國人,如其已連續兩次申請辦理工作類居留許可,且無違法違規問題的,第三次申請工作類居留許可,可以按規定簽發有效期5年以內的工作類居留許可;

  最後,有關企業選聘的外籍技術人才和高級管理人才,辦妥工作許可證明的,可在入境口岸申請工作簽證入境;來不及辦理工作許可證明的,可憑企業出具的邀請函件申請人才簽證入境。

  此次實施的七項出入境政策措施是公安機關支持陜西自貿區及西安市全面創新改革示範區建設的重要舉措,對進一步便利外籍人員申辦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及簽證居留許可,激發外籍華人回國創新創業熱情將發揮積極作用。

  據了解,外國人永久居留證件、簽證及居留證件辦理地點在西安市公安出入管理支隊和楊淩示範區公安出入境管理處,口岸簽證辦理地點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陜西省公安廳口岸簽證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