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法曝光臺:陜西交警公佈兩起典型案例 警示駕駛人員遵守交通規則

2017-08-11 10:41: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夢凡):近日,陜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成立交通違法曝光平臺,將對2017年以來典型事故案例、典型違法行為,以及違法未處理重點企業、逾期未檢驗客貨運車輛、終生禁駕人員等進行分批曝光,開展警示教育,堅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

  警示一:陜西省漢中市鎮巴“6.2”較大交通事故

  

  陜西省漢中市鎮巴“6.2”較大交通事故現場(陜西省交警總隊 供圖)

  

  陜西省漢中市鎮巴“6.2”較大交通事故現場(陜西省交警總隊 供圖)

  事故時間:2017年06月02日09時20分許

  事故地點:鎮巴縣涇洋社區通組便道

  事故經過:

  2017年06月02日09時20分許,王某欲駕駛陜FK2256號小型普通客車拉乘9名村民,在準備發動車輛起步時,未按安全規範進行操作,導致車輛在啟動前發生前溜,墜入懸崖,造成車內5名乘員當場死亡,3名乘員經搶救無效死亡,王某及另一名乘員受傷的較大交通事故。

  事故責任及原因分析:

  王某無有效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車輛,且超員載客、操作不當,致使車輛失控墜落山崖,是導致本次事故發生的直接原因,負本次事故的全部責任。

  法律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第一款“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駕駛證”。第二十二條第一款“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按照操作規範安全駕駛、文明駕駛”。第四十九條“機動車載人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客運機動車不得違反規定載貨” 。

  陜西交警提示:

  嚴禁無證駕駛或乘坐“三無”車輛,嚴禁乘坐超員車輛,嚴禁乘坐農用車和貨車,嚴禁搭乘陌生人的順風車。

  警示二:寶雞高交大隊西寶中隊查獲一輛套牌車輛

  2017年8月3日14時許,寶雞公安集成指揮平臺發出預警,一輛號牌為貴ACH991的奔馳轎車,沿連霍高速寶雞段由東向西經過寶雞收費站卡口,涉嫌套牌。接到指令後,民警迅速出警將該車成功攔截。

  在核對駕駛員和車輛信息時,駕駛人拒不出示車輛行駛證,民警在對駕駛人經過一番説服教育後,駕駛人出示了一本車輛登記證書。民警通過公安網對車輛車架號、基本信息進行查詢比對後發現有異常,遂立即電話聯繫該車實際車主吳某,並與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案件偵查大隊聯繫,證實該車係套牌車輛。在大量鐵的證據和民警的説服教育下,駕駛員審某(男,34歲,陜西楊淩人)承認了自己使用套牌的違法行為,並如實交代了其車輛來源無合法手續。

  隨後,民警對駕駛員審某進行了批評教育,講明其使用套牌的危害性和嚴重後果。並按照法律規定,對駕駛人處以駕駛證記12分、罰款3000元、扣留機動車的處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