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文化新興業態延續爆髮式增長

2017-08-17 08:46:43|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走,到古西樓書屋聽肖雲儒説《絲路雲譚》!”近日,著名文化學者肖雲儒在西安北門城墻根下的西安古西樓24小時書屋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書分享會。現場,肖雲儒的新作被熱情的讀者搶購一空。這只是我省文化産業發展中的一個小縮影。昨日,來自陜西省統計局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各級黨委政府立足追趕超越、精準施策,陜西省文化産業發展增勢強勁,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産業企業數量達到848家,比上年同期增長177家,實現營業收入363.8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超了兩成。

  西安古西樓書屋是陜西省首家24小時不打烊書屋。書屋負責人蘇朋范告訴記者,現在書屋開在北門裏,希望未來能在東西南北四個城門各開一家24小時不打烊的書屋,借助書屋這個平臺讓廣大書友加深對古城西安歷史文化的理解,學習並傳承古城優秀文化,希望能為古城西安熱愛讀書的人們提供一處溫馨、持久、24小時不打烊的讀書港灣。

  窺一斑而知全豹,數據顯示,上半年我省文化批零業增長較快,規上文化批發零售業企業179家,比一季度增加3家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08.8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1.4%,增長較快。主要行業均較快增長,尤其是首飾、工藝品及收藏品批發業和圖書、報刊零售業增速較高,帶動文化批零業增速比一季度高出6.6個百分點。其中首飾、工藝品及收藏品批發業營業收入14.1億元,增長90.4%,圖書、報刊零售業營業收入23.1億元,增長20.5%,家用視聽設備零售業營業收入50.4億元,增長12.5%。圖書批發業營業收入7.5億元,增長19.1%。我省文化新興業態延續爆髮式增長,上半年,文化及相關産業10個行業中,營業收入全部保持增長。文化服務業營業收入高速增長,上半年我省規上文化服務業企業有538家,比一季度增加38家,營業收入105.3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0.5%。

  落實“五新”戰略任務,實現追趕超越目標。(張雨欣 記者 張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