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藝人泥塑再現關中農事

2017-08-17 11:04:54|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泥塑細節栩栩如生

  

  李進虎創作的《粒粒皆辛苦》泥塑記者黃亞平攝

  長安區楊莊街道北佛溝村民間藝人李進虎用了兩個多月時間,精心創作了《粒粒皆辛苦》泥塑,展現了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農民種糧的辛苦,以此提醒大家糧食來之不易,更應當珍惜、節約糧食。

  8月15日上午,記者一走進民間藝人李進虎家,就被他新近創作的《粒粒皆辛苦》泥塑所吸引,院子中間這組泥塑作品生動形象地展現了農民種糧、收割、運輸、打場、加工的勞動場景。農民手推著裝滿農家肥的推車,還有農民用擔子挑著農家肥,來到地頭施肥情景;犁地、耙地、木耬播種,男人們忙得午飯都趕不回去吃,婦女們則挎著竹籃,直接將飯菜送到地頭;還有那火熱的打谷場上,收割回來穀子攤在場上,打穀子、揚穀子、手搖風車呼呼響,以及牛拉碌碡碾谷成米……

  “這組《粒粒皆辛苦》泥塑是從今年6月初開始創作的,近日才完成,長2.1米、寬1米,共有82個人物,人物高約10釐米,還有牛、馬、羊、驢等,反映了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農民種糧的艱辛和不易。”57歲的李進虎告訴記者,之所以創作這組泥塑是看到現在有些人大手大腳浪費糧食,不懂得珍惜糧食、珍惜農民的勞動成果。這組泥塑作品就是提醒人們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粒粒皆辛苦,知道耕種的辛苦,珍惜糧食的來之不易。(記者 黃亞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