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壩打造體育旅遊融合新模式

2017-08-18 10:09:24|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本版圖片均為資料圖片

       留壩縣面對全縣4.5萬畝耕地的限制和南水北調水源保護地的現實,認準了旅遊致富道路,用大旅遊發展思路,不斷嘗試“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的模式,有效推動了體育文化和旅遊産業的發展。

  7月以來,留壩縣先後承辦的全國第一屆大學生戶外挑戰賽、2017“威贏杯”陜西省第三屆山地自行車定向錦標賽、“森弗杯”中國·環秦嶺自行車聯賽留壩站比賽,讓留壩山地體育旅遊資源走出深閨,走向全國。自2012年起,留壩縣按照《留壩中國山地度假旅遊示範區總體規劃》,圍繞打造中國山地運動之城這一目標,形成了以足球、山地騎行、滑雪、戶外拓展、全民健身等為主的體旅融合新業態。高標準建成了全省首條擁有競速爬山、急墜快感和恬靜山道等多樣性感受的國際專業山地自行車賽道,建成全長10余公里,集塑膠、瀝青、沙石、涉水、木棧道等多種路面組合的營盤自行車慢道,精心打造留侯鎮營盤村青少年足球研訓基地、紫柏山登山步道、紫柏山國際滑雪場、棧道水世界、CS拓展基地等精品體育競技設施。

  此外,把體育比賽的賽場安排進入鎮村,將賽事辦成全縣性比賽,積極營造全民健身氛圍。通過“辦賽”“參賽”“觀賽”的深度融合,吸引了參賽隊員和遊客親身感受戶外運動的速度與激情,開啟“醉氧”之旅。“這不僅是一次比賽,還是一次旅行。比賽地的景色和空氣都很美,整個比賽讓人身心愉悅。”來自中國地質大學的參賽選手張雪情高興地説。

  留壩在利用當地豐富的山地戶外運動資源舉辦各類體育賽事的同時,還深入發掘民族民間文化和歷史文化,促進文化、體育與旅遊資源的深度融合。一系列體育賽事與旅遊資源的相互聯姻,引發了留壩縣激情旅遊的爆點,使原來單一的觀光旅遊向體驗旅遊和休閒旅遊轉型。

  “旅遊是全産業鏈的融合,我們要充分利用體育賽事,打造能夠將‘一次性遊客’轉化為‘忠實粉絲’的魅力産品,助推留壩全域旅遊發展。”留壩縣委書記許秋雯對體旅融合深有感觸。 (本報記者 王戈華 通訊員 楊曉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