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雙椒論壇暨2017第二屆中國韓城國際花椒節開幕

2017-08-20 16:49: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一帶一路”雙椒論壇暨2017第二屆中國韓城國際花椒節(李妍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李妍):8月19日,“一帶一路”雙椒論壇暨2017第二屆中國韓城國際花椒節在國家韓城花椒産業園區盛大開幕。本次會議由中國經濟林協會、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陜西省林業廳主辦,以“國家園區花椒之都”為主題,旨在促進“一帶一路”花椒産業和胡椒産業的深度合作,進一步加強國際農産品的交流與合作,推動全國花椒産業轉型升級上檔。

  中共韓城市委書記李智遠致辭 (李妍 攝)

  陜西省林業廳副廳長黨雙忍致辭(李妍 攝)

  國家林業局林改司司長劉拓致辭 (李妍 攝)

  韓城市委書記李智遠在開幕式上説:“近年來,韓城市高度重視花椒産業發展,為了加快轉型升級,韓城市政府投資50億元,高標準、高規格開工建設全國唯一的國家花椒産業示範園,全力打造全國花椒標準化檢測、批發交易、價格形成、信息發佈、科技研發和會展‘六大中心’,為全國花椒行業起到示範引領作用。”

  此外,孟加拉國和哈薩克斯坦國駐華大使館分別發來賀電。孟加拉國駐華大使館在賀電中表示,花椒自古以來就是全世界人民非常喜愛且不可或缺的調味品,尤其是韓城大紅袍花椒更是深受消費者的歡迎,希望中孟兩國繼續加強國際間的友好交流與合作,增強兩國友誼,預祝“一帶一路”雙椒論壇暨2017年第二屆中國韓城國際花椒節完滿成功。

  “花椒至今已有兩三千年的歷史,種植歷史也可追溯至明清以上,各類花椒中韓城大紅袍花椒的品質更是美名遠揚,果實纍纍的花椒象徵著子孫繁衍,生活美滿,衷心希望韓城人民的生活像花椒一樣幸福繁榮,祝願哈中兩國人民友誼長存。”哈薩克斯坦大使館這樣説到。

  2017第二屆中國·韓城國際花椒節授牌、授旗儀式 (李妍 攝)

  同時,國家林業局授予國家韓城花椒産業園區“國家花椒産業示範園區”牌匾,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授予韓城市人民政府“中國花椒之都”牌匾,陜西省質監局黨組書記、局長喬軍為陜西省香辛料檢驗檢測中心授牌。

  2017第二屆中國·韓城國際花椒節 (李妍 攝)

  據悉,在開幕式當天,國家韓城花椒産業園區盛大開園。全國花椒精品集中展示活動也在這裡展開,來自各地100余家花椒産品及國內外知名食品企業相互交流,共襄盛舉,實現共贏。同時,“一帶一路”雙椒論壇在韓城古城舉行,來自美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等國際專家學者來韓進行學術交流,共同探討中國花椒和世界胡椒的深度合作,解析當下時代背景共同面臨的發展趨勢和機遇,深入探討全國花椒産業發展的前景和方向。

  據了解,大紅袍花椒是韓城市的名優特産,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栽植歷史,當地“七山一水二分田”的獨特地理、氣候條件造就了韓城大紅袍花椒“粒大肉豐、色澤鮮艷、香氣濃郁、麻味純正”的獨有品質,是全國花椒唯一被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的“中國馳名商標”。目前韓城市已建成了百里4000萬株大紅袍花椒生産基地,2016年全市花椒總産量達2400萬公斤,約佔全國花椒産量的1/6,花椒總産值達23億元。2017年花椒預計可達到2600萬公斤,是全國規模最大、産量最高、效益最好的花椒生産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