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將打造一批中醫藥健康文化傳播示範基地

2017-08-21 09:45:29|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記者從陜西省中醫藥管理局獲悉,8月16日,《陜西省“中醫中藥中國行——中醫藥健康文化推進行動”實施方案》印發。《方案》提出,我省將初步建立中醫藥健康文化傳播體系和機制,打造一批中醫藥健康文化傳播示範基地。

  《方案》指出,陜西省“中醫中藥中國行——中醫藥健康文化推進行動”活動主題為“傳播中醫藥健康文化 提升民眾健康素養”,該活動旨在普及中醫藥知識與方法,促進民眾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推動陜西省公民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提升,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增進社會對中醫藥核心價值理念的認知和認同,擴大社會影響力,營造更加關心支持中醫藥事業發展的社會氛圍;初步建立中醫藥健康文化傳播體系和機制,打造一批中醫藥健康文化傳播示範基地。

  《方案》明確,9月下旬,我省將舉行“中醫中藥中國行——中醫藥健康文化推進行動”啟動儀式。通過多種形式推廣中醫藥的理念、知識、方法和産品,擴大中醫藥海內外影響力,提升群眾獲得感。

  各市在轄區內縣級中醫醫療機構和各鄉鎮、社區等基層單位以及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醫綜合服務區(中醫館、國醫堂)建設中醫藥健康文化知識角;選擇一所學校開展試點,設置中醫藥文化課程、開展中醫藥科普講座、進行中醫藥健康體檢體驗等活動;遴選推出一批融健康養生知識、養生保健體驗、休閒娛樂於一體的中醫藥健康養生文化體驗場館,打造中醫藥健康養生文化轉化傳播平臺,提供中醫藥健康服務實地體驗;組織專家深入社區、農村等,開展中醫藥文化科普巡講,講授中醫藥飲食、起居、情志調攝、食療藥膳、運動鍛鍊等養生保健知識;開展2017年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調查,掌握鄉村、社區、家庭中醫藥健康文化知識普及情況基礎信息和健康素養水準,為中醫藥健康文化的推廣提供數據支撐;開展“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大型義診活動,承擔城鄉醫院對口支援任務的我省三甲中醫醫院要組派醫療隊,在受援縣級中醫醫院開展義診活動。(記者 王國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