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黃公路8月底全線通車 沿線美食刷爆朋友圈

2017-08-21 14:03:53|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有的路,原本就沒有。有的路,一旦走過,便有了思想,便成了傳奇!這是三秦都市報記者之前探訪8月底開通的沿黃公路時,寫在朋友圈的一句話。

  沿黃公路8月底全線通車

  沿黃公路,是指“沿著黃河的公路”。陜西沿黃公路北起府谷縣墻頭鄉,南至華山腳下,全長828.5公里。沿途經府谷、神木、佳縣、吳堡、綏德、清澗,延川、延長、宜川,韓城,合陽、大荔、華陰等地。直接受益人口達200多萬人,計劃今年8月全線建成通車。

  它一條觀光路,串聯起渭南、延安、榆林以及韓城、華陰、宜川、府谷等10余市縣50多個景點。

  也是一條開放路,它將9條高速公路、13條國省幹線公路和80條縣鄉公路連接起來,有效解決沿黃區域交通“瓶頸”、完善和優化陜北和關中東部地區路網結構。

  還是一條致富之路,連接“秦晉豫”金三角和“秦晉蒙”金三角兩大經濟區,對陜北能源化工基地、沿黃特色農業基地的建設以及沿黃旅遊開發、生態環境保護、區域經濟合作、特困地區脫貧等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沿黃路美食刷爆朋友圈

  沿黃公路全線通車的日子越來越近,記者昨天發現,各種關於沿黃路美食篇的推文刷爆微信朋友圈,對於吃貨們來説,一邊在沿黃路上欣賞美景,一邊吃著當地美食,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途經榆林市多地,比較大眾的美食有:榆林豆腐、羊雜碎、洋芋擦擦、洋芋饃饃、油饃饃、蕎面碗托、涼麵、抿節兒等。當然,因地域不同,也有別具特色的美食。府谷的美食酸撈飯、豆面伴湯、燉羊肉、糊辣羊蹄等;“神木老席”、神木粉湯、粉糊糊、神木醬肉,獨具特色;酥餃是佳縣最有名的小吃之一,外形美觀,形似蒸餃,口感香酥,還有佳縣鹼餅子、棗粽子、棗糕等;吳堡空心掛麵成為饋贈親朋好友的特産,條細心空,色白味美,耐煮不糊,光筋爽口,回鍋如初,易於消化;綏德招牌美食有黃饃饃、千層油旋、羊雜碎、黑粉、豬頭肉等20余種,曾被央視熱播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報道;清澗煎餅格外誘人,清澗粉條晶瑩透亮,入口爽滑。

  炒糕泡泡是延川當地傳統的特色風味小吃,延川還有蒲公英、苦菜、苜蓿芽、山蔥、小蒜等各種山野菜,熱水一焯,清油一熗,清爽可口;而延長原汁饸饹,口感綿軟筋道,抻拉不斷,臊子湯的製作更為考究,濃淡咸宜;宜川蘋果個大、色艷、質脆,燒饃面香中透著草木的清香,內軟外酥,一份甜香的米黃和燒饃再配一口醇厚的宜川稠酒,也是當地人們的獨特吃法。

  韓城米醋,口味純正、久放不壞,羊血饸絡、臊子餛飩也是當地特色,而花椒芽菜是這裡搶手的珍品。

  大荔縣傳統菜肴九碗十三花,有600多年曆史,當地網友還推薦爐齒面、羊肉泡和月牙餅,尤其是帶把肘子,是陜西非物質文化遺産,肥而不膩,瘦而不柴,醬香濃郁;合陽民間有一句諺語,“寧説一盤餬餑,不吃酒席一桌”,羊肉餬餑是用大茴、肉桂、蓽撥、良姜等烹煮羊肉,口感筋道的燙面烙餅浸透湯汁,風味絕佳;麻食泡是華陰特有的風味小吃,搟饃、火鍋子也很不錯。(記者姬娜 實習生方瑞江 文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