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 陜西省代表團蓄勢待發

2017-08-22 16:50: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陜西省代表團備戰情況新聞發佈會現場 (段曉蕊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段曉蕊 ):8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陜西省代表團備戰情況新聞發佈會在西安舉辦,陜西省體育局新聞發言人、副局長董利出席並回答記者提問。

  積極備戰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  陜西代表團滿懷信心整裝待發

  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將於8月27日—9月8日在天津舉行。本屆全運會設競技比賽項目和群眾比賽項目。陜西省共有267名運動員參加18個大項135個小項的競技比賽項目決賽。同時,本屆全運會新增了19個群眾體育比賽項目,並通過“我要上全運、健康中國人”主題活動,讓老百姓參與全運、走進了全運會賽場,踐行了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陜西省共有174名運動員參加14個大項67個小項的決賽。

  截至8月21日下午,在已結束的決賽項目中,陜西省代表團已獲得9枚金牌、9枚銀牌、7枚銅牌。董利在發佈會上表示,陜西還將在之後女子舉重、男子古典式摔跤、男子競走、男子柔道、男子跳水、男子10米氣步槍、男子太極全能、女子馬拉松遊等比賽項目上有望爭金奪銀。陜西作為下一屆全國運動會的承辦省份,組團參戰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既是對陜西省體育事業發展的大檢閱,也是陜西省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和人民群眾精神風貌在全國人民面前的重要展示,更是一次難得的學習鍛鍊機會。備戰中,陜西省體育局高度重視,精心部署,並於8月2日召開了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陜西省代表團成立大會,陜西省省長胡和平出席併為代表團授旗。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部就緒,隊伍滿懷激情信心,整裝待發。

  紮實籌備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  陜西承接戰旗昂首闊步

  為借助全運會這一大的平臺和窗口,進一步宣傳推介陜西省厚重底蘊特色、改革發展成效、人民精神風貌和籌辦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信心決心,經陜西省體育局積極彙報協調國家體育總局和天津組委會,8月8日國家體育總局批復,同意閉幕式會旗交接儀式完成後,在國家體育總局、天津市、陜西省領導返回主席臺的過程中播放時長50秒的陜西形象展示視頻。在全運會交接旗儀式上安排下屆東道主展示環節,這是史無前例的。

  自國務院批復同意陜西作為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東道主以來,陜西省積極主動銜接,紮實有序推進相關工作。一是組建運行籌委會機構。成立了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陜西省籌委會,明確了各市區、有關廳局的職責任務,分兩批組建了12個部門集中辦公,制定出臺籌委會議事決策及內部管理等16項制度,統籌協調推進各項工作。二是紮實推進體育場館建設。按照“能用不改、能改不建、全省佈局、保障重點”的原則,結合項目佈局提出了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場館建設方案,安排在陜西省各市區、有關高校和企業新建場館27個、改造23個,目前各新建場館的規劃設計、土地徵遷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進,2017年底前將全部開工建設。三是全力抓好競技備戰訓練。按照陜西省政府“追趕超越”的定位和要求,陜西省體育局一方面抓現有18個大項的擴容,另一方面成立了陜西省乒乓球羽毛球網球運動管理中心、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籃球排球運動管理中心、高爾夫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和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等五個訓練單位,為新增項目提供了體制和機制上的保障。

  董利表示,辦好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是國家任務和重托,是莊嚴承諾和責任,是全國人民的熱切期盼,陜西省體育局將以“追趕超越”的定位要求為目標,以“五新”戰略部署為引領,全力抓好各項籌備工作,努力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辦成“體育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