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公園漸荒廢 附近居民很心疼

2017-08-23 10:25:28|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雜草叢生 樹木枯死 空地變身停車場  無極公園漸荒廢 附近居民很心疼

  在城墻西南角,有一個沒有明顯標識的公園,裏邊雜草叢生、部分樹木枯死、樹葉很少有人清掃,公園一角也變成停車場。附近居民期待這個公園加強管理,讓它變得像周圍公園一樣美麗。

  “我們這裡有一個公園,雖然沒有明顯標識,但大家都叫它無極公園,這幾年,這裡除了有一個門衛外,基本上沒有人管理,公園內雜草叢生、部分樹木枯死,看著日漸荒廢的公園,讓我們這些居民很心疼。”8月上旬,多名市民向本報反映了這一問題。8月14日、8月22日,記者先後兩次前往位於火藥局巷與迎春巷的丁字路口的這一公園。

  8月14日,在附近市民的指引下,記者找到了這個公園。公園大門很小,如果不是有人指引根本看不出這裡竟然隱藏著一個公園。走進公園大門,是一小片開闊的空地,兩邊各有一個籃板。空地周圍是一片茂盛的樹林,公園裏遊人並不是很多。沿著小路向公園內走去,看到公園內似乎很長時間沒有人管理,雜草叢生。10余棵銀杏樹的葉子開始乾枯,似乎快要死掉的樣子。樹林裏不時可以看到厚厚一層枯樹枝和樹葉,以及有人扔掉的廢舊傢具。在公園西側一條小道旁邊,“愛護環境”的牌子被人折斷,在路邊倒立,看起來特別彆扭,周圍散落的枯樹葉由於長時間無人清理已開始腐敗。

  8月22日,記者再次前往該公園探訪,發現經群眾多次反映後,公園內的雜草和樹葉雖然清理了一部分,但是並沒有清理乾淨。枯樹及樹葉發生枯萎的銀杏樹仍未採取任何措施。同時,遭人為破壞的愛護環境的提示牌和破損的垃圾桶已不見蹤影。在公園南側的樹林裏,記者還發現了兩處用於養動物的木質籠子等設施,不遠處還擺放著用於餵養的盤子。在公園內東北角,一棟二層建築背後,有一個停車場。據居民介紹,這個停車場外來車根本進不來,不知道是誰的車停放在這裡。因為車上沒有任何標記,看起來好像都是私家車。在採訪過程中,附近多名居民表示,公園平時只有一個門衛,很少有人打掃公園內的道路,更不用説清理雜草了。

  據了解,這個公園的面積大約22畝,1992年建成,有20多年了。最初是“無極古玩城”,後因蓮湖區開發改造,拆遷變身成現在的無極公園。(文/圖  記者 王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