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外籍記者眼中的碑林故事

2017-08-31 17:58: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夢凡):“盛世碑林”2017駐華外交官及CRI全球記者“一帶一路”感知大西安國際傳播周大型採訪考察之旅來到了西安博物院,感受碑林傳統文化的魅力。

  來自馬來西亞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布特麗(李妍 攝)

  “我很喜歡皮影戲的演出,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見過類似這種的表演形式,《賣雜貨》講的是男生愛慕女生的故事,很短的一個小短片竟然就能講出來一個故事,而且很生動的、活潑,我想這就是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而且在看到木偶戲的時候,我忍不住會因為表演者的姿態而鼓掌,非常有趣。以前更是從來沒有想過一個小小的布偶能通過牽著的線條動起來,動作惟妙惟肖。”來自馬來西亞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布特麗説。“

  來自日本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梅田謙(李妍 攝)

  日本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梅田謙是第二次來碑林,但是感受都很不一樣的。第一次來到這裡,他更多的是被直觀的建築群和院落所吸引,而這次,在體驗了很多不同的活動之後,他開始注重碑文上的書法和師傅製作拓片的工藝。“小時候也跟著老師學書法,剛開始是出於對毛筆運筆的好奇,後來慢慢覺得書法是一種很能讓人平心靜氣的方式,聞到墨香會覺得很舒服,所以才更願意去了解深入它。來了中國以後,我自己就會有意識地去看一些關於書法的東西,特別是一些名家寫的,很膜拜。看到正在製作拓片的師傅,我就想多看看拓片到底是怎樣做成的,總是見過,卻不知道過程。總之,很喜歡這次來碑林參觀學習的活動。”他感慨的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