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中央廣電總臺泰語節目《榕知中國》在延安拍攝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4 17:48:16

  為宣傳好延安市的歷史、文化、旅遊資源,提高延安在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知名度和影響力,3月20日—3月2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非中心泰語部製作的泰語節目《榕知中國》攝製組來到延安,赴棗園、楊家嶺、延安革命紀念館、寶塔山、清涼山萬佛洞、黃帝陵,壺口瀑布等地進行拍攝。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泰語節目《榕知中國》在聖地延安拍攝 節目將泰國TNN電視臺播出_fororder_圖片80

《榕知中國》攝製組正在拍攝 攝影 柳洪華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泰語節目《榕知中國》在聖地延安拍攝 節目將泰國TNN電視臺播出_fororder_圖片81

《榕知中國》攝製組拍攝取景  攝影 柳洪華

  “延安是革命聖地,是文化傳承的重要城市,為了讓泰國觀眾和網民真正了解延安的現狀,我們決定策劃拍攝製作4期有關延安歷史、文化、旅遊的電視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非中心編導張丹介紹,“一期是關於紅色歷史傳承主題,攝製組走訪了楊家嶺、棗園、清涼山、西北局革命舊址等革命聖地並進行拍攝;一期關於延安綜合性的文化傳承,拍攝了清涼山萬佛洞、紅秀《延安 延安》、夜市餐飲等內容;一期體現延安的人文地位,攝製組重點拍攝了黃帝陵、壺口瀑布;一期體現延安在文化傳承保護方面取得的成果,攝製組來到安塞區,拍攝了腰鼓、民歌、説書、剪紙、農民畫等非遺項目。”

  此次拍攝計劃製作的4期電視片,後期成片將陸續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泰語媒體平臺和泰國TNN電視臺以周播節目形式播出。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泰語節目《榕知中國》在聖地延安拍攝 節目將泰國TNN電視臺播出_fororder_圖片82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非中心主播劉榕與安塞區第一小學的孩子們互動 攝影 柳洪華

  經過幾天的拍攝,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非中心主播劉榕對延安有了新的認識和感受。劉榕表示,來到延安感覺很震撼,城市建設、市民的精神面貌等都呈現著向上的姿態。延安新城非常現代化,而延安老城也有其獨特的魅力,特有的夜景非常漂亮。

  “來到這裡後,我發現延安的人無私、淳樸,接觸起來感覺很舒服,就想多待幾天。了解得越多,就想再多拍一點、再多感受一些。比如到了安塞之後,才知道除了安塞腰鼓,延安還有很多非遺項目。看到安塞區第一小學裏朝氣蓬勃的孩子們打腰鼓,我非常感動。不論是安塞、黃陵還是整個延安,對紅色精神、歷史人文的傳承都非常用心。我希望延安的各個方面都能越來越好,有機會我想帶著家人再來延安。”劉榕真誠地説道。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泰語節目《榕知中國》在聖地延安拍攝 節目將泰國TNN電視臺播出_fororder_圖片83

  《榕知中國》攝製組正在拍攝 攝影 柳洪華

  據了解,《榕知中國》于泰國當地時間每週六上午9點-9點30分(北京時間上午10點-10點30分)在泰國TNN電視臺播出,時長25分鐘。節目主要以介紹中國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為主,分為中國熱詞、精彩中國、全景中國三個板塊。《榕知中國》除了在電視臺平臺播出外,還在《榕知中國》臉書平臺和泰國TNN電視臺官方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