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化傳遞人間大愛 “歌從陜北來”助力榆林勵志“90後”尿毒症媽媽抗病魔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4 18:12:00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23日晚,一場盛大的“獻愛心活動”在榆林大劇院小劇場舉行。來自榆林市文旅公司、榆林大劇院管理有限公司等單位的幹部員工踴躍捐贈,共計募得善款25240元。

用文化傳遞人間大愛  “歌從陜北來”助力榆林勵志90後尿毒症媽媽_fororder_圖片100

  捐款現場 攝影 常瑞

  這些善款將捐獻給一位名叫孫娟的“90後”媽媽。孫娟,今年30歲,榆林市榆陽區上鹽灣楊柳川村人。2018年因感冒發現雙腎衰竭,被診斷為尿毒症第五期,現在只能靠一週3次血液透析維持生命。孫娟有一個7歲的女兒,自從孫娟生病後,女兒也變得很懂事。孫娟與老公都來自農村,婚後一直在榆林城區租房住,靠打工維持生活,雖然辛苦,但小家庭過得很幸福。然而,自從生病後,為了給孫娟看病,家裏已經負債纍纍。

  災難並沒打垮這位年輕的媽媽,她樂觀陽光,堅強的與病魔做抗爭,為了貼補家用,每天下午5點到晚上11點半,孫娟和老公都在金陽小區北門擺攤賣小食來維持生計。如今唯一能救治孫娟的辦法只有換腎,可高昂的醫療費用讓這個窮困的家庭難以承受,日子過得舉步維艱。

用文化傳遞人間大愛  “歌從陜北來”助力榆林勵志90後尿毒症媽媽_fororder_圖片101

捐款現場 攝影 常瑞

  原本艱難的日子在最近發生了轉機。近日,在當地媒體報道下,孫娟的事情引起當地許多人的關注,榆林文旅、榆林大劇院等公司懷揣大愛之心,奉獻大愛之情,于3月23日晚,專門舉辦為“90後”尿毒症患者孫娟獻愛心活動儀式。除募得的善款外,榆林大劇院管理有限公司決定,“歌從陜北來”——陜北民歌小劇場從即日起為孫娟義演一個月,期間所有門票收入都將捐獻給孫娟,幫助她戰勝病魔,渡過難關。

  據了解,“歌從陜北來”——陜北民歌小劇場常態化演出是榆林文旅與榆林大劇院推出的原創品牌演出,旨在挖掘民歌底蘊,傳承非遺文化,讓更多的觀眾聽到陜北民歌,愛上陜北民歌。當下,市民觀看陜北民歌,不僅僅能感受傳承非遺文化的博大精深,還能捐獻一份沉甸甸的愛心與溫暖。(文/圖 常瑞)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