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城區優良天數創311天新紀錄
來源:群眾新聞網  |  2021-03-26 10:10:48

榆林城區優良天數創311天新紀錄

  “藍天越來越多!” 這是近年來榆林廣大市民對城區空氣品質變化的最直觀感受。據了解,2020年榆林城區空氣品質優良天數達到311天,創歷史新高。同比2018年和2019年,優良天數比別增加39天和16天,穩居全省前列,2021年城區優良天數已達到64天。

  市民劉海燕説:“前幾天下雨下雪,天氣有點冷,這幾天越來越暖和,天氣也非常好,我就帶著我媽媽一起在街上逛逛,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心情也格外舒暢。”

榆林城區優良天數創311天新紀錄

  《榆林市“治污降塵·保衛藍天”行動計劃(2014—2017年)》《榆林市“治污降塵·保衛藍天”2014年工作方案》……一份份工作計劃的實施,讓榆林的城市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市民馮媛玲説:“這幾天天氣非常好,我們就組織隊員們在世紀廣場開始打腰鼓、扭秧歌,享受地地道道的‘榆林藍’”。

榆林城區優良天數創311天新紀錄

  2020年以來,榆陽區統籌調動各方力量,按照“網格化”管理模式,細化分工,上下聯動,鐵腕治污,凝心聚力,全力做好環保各項工作。通過持續開展車輛抽檢執法檢查、整治餐飲油煙,以及高頻次、常態化的清掃保潔和路面沖洗等一系列“高壓”態勢,讓污染源無處藏身,讓城區空氣品質持續向好,截至3月22日,榆林城區優良天數已達到64天,“榆林藍”已成為榆林新符號。(通訊員 高忠平 王欣 吳彩娥)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